高中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畢業六年後,很多事情早已改變,但有些事情永遠不變。
有人考了公務員過著清閒的生活,有人剛升上PGY1每天過得如履薄冰,有人成為派出所所長為民服務。

過了六年,大家的生活經歷有很多改變,學生不再是學生,而老師依舊是老師。
我們互相分享各行獨特的經歷,也毫不避諱地詢問對方的薪資,談論著理財和未來規劃,看似成熟了許多,但話鋒一轉,又回到熟悉的彼此。
當同學發現我還沒畢業:「什麼中醫系要念7年,我看你是為延畢找藉口吧~」
有時連老師也參一腳:「哇! 你在當警察喔! 剛剛他偷吃薯條,快把這位現行犯帶走」
這些完全不用顧慮對方感受的嘴砲,讓我懷念起以前下課時間,我們互相指著對方鼻子大聲嘲笑,在教室追逐踩踏桌椅,最後被老師大聲斥責的日子。
我們站在剛進入社會的十字路口,快速改變的生活,襯托著情誼不變的珍貴。
希望以後有緣再會~
用廣角鏡頭拍 邊邊有點失真XD
5會員
8內容數
給醫學生的生存指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同學會 從事命理多年~但並未向太多同學透漏,也因個人因素故久未參加(原因~?以後再談…), 多年同窗兼好友開車載我同往同學會,大家見面熱絡寒暄~, 好友(這個比劫生食傷的人)向同桌展示其年輕時,其他命理師所批八字, 泛黃紙張八個字~外加幾條連接這八個字的線!(乾乾淨淨~啥都沒寫!) 問他當初批甚麼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1-09-09
同學會 同學會 塵封在角落的點滴 讓網路慢慢挑起 輕輕拂去塵泥 散落四處的拼圖 逐漸累積 記憶越見清晰 那經常偷偷望著我的女孩(男孩) 你是否 還牢記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05
需要穿產後塑身衣的高中同學昨天去看我高中同學,她已經生產完一個月了,小腹肉依舊是那樣明顯,真心覺得穿產後塑身衣會對她比較好,看她完全不擔心的模樣,我實在是越看越擔心,而且她還說她這樣的身材算是很好了,沒有胖到很多,她實在是太沒有危機意識了,如果是嫁給疼她的老公就算了,想去年那時候我也是生完baby覺得自己身材有些走樣,就立馬
avatar
森森
2021-03-08
【同學會】有一堆人又善良又聰明還在同一個班級這陣子突然想起我在高中時是擔任化學小老師的,可能因為如此選填大學志願,也順理成章填了化學工程系。會熊熊這麼想起,因為臉書另一位化學小老師同學評論了我的料理: 化工系媽媽實驗了九層塔香腸煎蛋,和spam肉美乃滋蛋餅。年後去油膩之小黃瓜雞肉沙拉🥗,及醋溜黑木耳😼 化小一(同學kenyu):對喔,我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2-27
我的高中同學-溫柔醫生謝謝霸凌者, 謝謝小君, 謝謝不適任的老師。
avatar
Ms.Judy
2020-10-22
我的高中同學-骨裂先生  有些事情,就是你想忘也忘不掉的。   那是一堂攀岩課,在還沒有多元課程類別的台灣教育環境,我們的體育課居然有攀岩課,那是多令人興奮和期待的事情,至少,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同學們各個躍躍欲試,卻沒想到那會是第一堂,也是最後一堂進行攀岩課。
avatar
Ms.Judy
2020-10-07
巧遇高中同學 和同事走在街上,準備到郵局寄信,迎面而來一張熟悉的面孔,我心想:「那不是我的高中同學Sonia嗎?」我向她揮揮手,見她好像沒認出我,我開口喊了她的名字,她遲疑了一會兒終於認出我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