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白的解剖 - 練習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我對話]
在大四下學期的時候,3月投履歷4月面試,5月收到錄取通知6月看房子,一畢業就找搬家公司從新竹搬到了台北,然後在到職的7月前飛去日本一週,也就是獨自旅行的起點。
這一切都是自己一個人決定並完成的,甚至沒有詢問過家人的意見,現在回想後才驚覺22歲時的自己似乎過於勇敢,或者只是因無知而莽撞,竟然做出了這麼沒把握的事。
而前公司也是心臟很大顆,願意錄取毫無經驗、還沒畢業就急著去面試的人,所幸一待就是5年多,算是沒有愧對前公司給的機會吧。
此刻對於未知感到猶豫的自己,恐怕已經失去大四下的那種無所畏懼。
又或者,記憶力衰退的我只是想不起來當時有多麼緊張害怕了。
-
[讀者對話]
你還記得你是如何度過大四下學期的嗎?我的大四下是這樣子的:3月投履歷4月面試,5月收到錄取通知6月看房子,一畢業就找搬家公司從新竹搬到了台北,然後在到職的7月前飛去日本一週,也就是獨自旅行的起點。
這一切都是一個人決定並完成的,甚至沒有詢問過家人的意見,你是不是覺得當時的我很勇敢,或是因無知而莽撞,有哪位大四生會做出這麼沒把握的事呢。
有些人肯定想說前公司也是心臟很大顆,願意錄取毫無經驗、還沒畢業就急著去面試的我,但所幸我一待就是5年多,你說,這樣算不算是沒有愧對前公司給的機會了呢。
此刻的你可能有跟我一樣對於未知感到猶豫的時候,可惜我們恐怕都已經失去22歲時的那種無所畏懼。
又或者,你跟我一樣,只是想不起來當時有多麼緊張害怕了。

-
[角色對話]
客人稀少的小酒吧裡流淌著爵士樂曲,
身形纖瘦的Bartender調好一杯酒並遞給獨自坐在吧台的K。
B:「Daiquiri,請慢用。」
K:「謝謝。」
K用右手握住冰涼的杯身,喝了一口後看著Bartender。
K:「你還是學生嗎?看起來好年輕。」
B:「對啊我大四。」
K:「那再3個月就畢業了耶,之後還會繼續當Bartender嗎?」
B:「嗯...不知道欸。」
Bartender露出思考中又有點為難的神情看著剛加班結束的K。
B:「你還記得你是怎麼度過大四下的嗎?」
K:「我啊... 在3月投了履歷,4月去面試,沒想到5月收到了錄取通知,於是6月去看房子,一畢業就找搬家公司從新竹搬到了台北,然後還在到職的7月前飛去日本,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呢。」
B:「哇!妳也太勇敢了,有誰大四就去面試正職工作的啊(露齒大笑)」
K:「我也這麼覺得(自豪地微笑),而且這些事都是自己決定的,連家人的意見都沒問過呢。」
B:「是喔!不過妳公司也是心臟很大顆欸,願意錄取還沒畢業就急著去面試的人。」
K:「對呀!幸好我一待就是5年多,這樣算是沒有愧對公司給的機會了吧(笑)」
B:「5年好久!同一份工作我可能做不了那麼久。」
K再喝了一口Daiquiri,然後取下裝飾在杯緣的檸檬片。
K:「不過現在的我怕東怕西的想太多,可能已經失去大四下的那種無所畏懼了吧。」
B:「所以『大四下』是一個人一輩子最勇敢的時候了嗎?」
K:「(微笑)可能是喔,所以畢業後你的膽子就會開始萎縮了喔~(玩笑的威脅語氣)」
B:「蛤~那我延畢好了!」
K:「(大笑)別這樣,其實是姊姊我記憶力衰退已經想不起來當時也有過緊張害怕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