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適得其反的澀谷炸彈《聖誕殺戮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九十分鐘真的是很棒的片長,完全是觀影前不用特別忌口,還可以看完準時去上廁所的長度,而且《聖誕殺戮日》的主旨也是相當有趣的,要讓在和平年代的人重新思考戰爭,因為戰爭正是因為人們逃避思考戰爭而導致的,然而因為本片的敘事以及過多角色還有涉及不同時間段,使得本片九十分鐘完全是不夠用的。
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家秦建日子的《サイレント・トーキョーAnd so this is Xmas》從電影的架構來看一眼就可以看出這是從小說改編的,原因是因為你可在本片看到相當零碎的多線敘事,而電影的劇本這樣做並沒有什麼好處,因為電影必須讓觀眾迅速的投入故事,而小說卻可以讓讀者慢慢來,自由調整節奏,所以就算每一章都換個角色與敘事者也沒關係,除非你對電影節奏能敏感的像林克雷特的《城市浪人》讓所有戲份都很少的角色具有一種指向模糊群體的共性,就像隸屬不同拼圖的零件可以拼成一幅共同的圖畫一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zard的海底影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OVID-19]Day 5-自得其樂的資優生回想國小時期,我的成績單有好幾學期的評語都是「很能自得其樂」,先不探究老師是不是拐著彎說我孤僻,那時的我一直不能理解那四個字到底算褒還是貶。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7
【寫作 14】要懂得善用自媒體新媒體行銷自己,但請記得這些注意事項,以免適得其反承熙在方格子寫作即將邁入第二年,最大感觸是要善用自/新媒體自我推銷,它能文章更容易被發現、觸及、點閱甚至付費訂閱。承熙過去一年利用 FB 自我推銷,訂閱戶已經成長三倍,不過也有注意事項喔,趕緊看下去,我相信記住這些後,個人品牌就能越擦越亮喔!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3-06
適得其反的學習方式設計承上篇 從Coursera看教育的UX ,透過科技可以設計出學習的新方法,幫助我們咀嚼艱澀的知識。我們必須要承認學習是一種個人化的體驗,不可能有一種設計可以滿足所有的學生,所以設計所需的"彈性"就非常重要。本篇就討論我個人認為適得其反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Fenix
2020-11-27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適逢其時的療癒其實我以前從來沒看過韓劇,但被親友推坑,目前同時在追《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還有《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兩部劇!然後最近還收了《半澤直樹》,片單真是越來越長!(笑)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0-07-31
自得其樂無趣的人生 人生好無趣該怎麼辦? 運動,閱讀,創作,吵姊姊...總是要找事情自得其樂 但休息時還是忍不住哀嚎"人生好無趣" 恩...可能...小草本人是個無趣的人? 阿~在平凡的日子裡找樂子真是不容易啊! 到底有什麼好樂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Ally Tung
2020-02-29
夜晚的適得其所他端上桌,施施的猶如將我閱讀的字句接續下去那樣不帶侵擾,放在身前矮桌的右前方。奶泡正在肢解,我單手拿起圓角矩形的玻璃杯,琥珀色滑順的喝了。爽快經過的是一點苦感的觸覺,各處停留一點點冰涼,停滯頓點的時間,一種徹底的甘甜,從舌根出發,淹過喉咽、上顎、臉頰,驚奇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小寫R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