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靈魂急轉彎 觀後感 / 有雷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進電影院,很不一樣的人生體驗,也是很愉快的一次體驗。
因為是平日 影廳只有三組觀眾,那天觀看前 國內新增了兩例,當下其實蠻不安的 而且分心的偷滑手機,好在最後有把心拉回來專注電影。
這部動畫電影 是在訴說一個擁有自己明確目標夢想的中年人喬,在快達成夢想時,因為過於興奮,而掉進水溝裡 死了.... 跟一個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靈魂22 兩個完全相反的靈魂聚在一起,卻又互相影響著,改變對於人生的看法。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就像那隻迷魂22,怎麼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沒有目標的活著,很迷惘、不安、焦躁,每天都伴隨著這些情緒,又壓抑著。
兩隻可愛的靈魂
好在我沒有讓自己一直沉淪在這樣的心境中,為了使自己快樂一點,總是會從生活中找到一些些的樂趣。因為目前沒工作,所以只要時間允許,就會安排一些活動,哪怕只是出去公園曬曬太陽也好,為了不讓自己憂鬱起來,總是會把一些看似無聊的事,或是他人習以為常的事情放大,這樣會讓我比較快樂些。但是有時候又會覺得玩得很不安心,覺得自己應該活得卑微,因為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沒辦法幫助家裡,所以心裡家雜著愧疚感,有時候還會有種要看人臉色的感覺,還有弟弟的無心言語,這些種種都會使心靈本就不堅固的我心碎。
看完電影之後覺得自己,是可以先這樣過日子的,既然看不到未來、找不到方向,那就隨著眼前看得到的路走一步一步慢慢走吧!!! 沒有明確方向或許也是好事,這樣我反而可以嘗試很多方面,不是單一性的,而多元發展使我們有更多的可能性,有了這樣的領悟,心裡感覺豁然開朗了起來,不會再糾結於「沒目標」。

電影的幾個重點,「活在當下」、「找到火花」、「天賦論」

  • 活在當下,是我們活在這世上必修課之一,怎樣才算是活在當下呢? 可能是簡簡單單的 喝水時只喝水、吃飯時只吃飯、走路時只走路 、睡覺時只睡覺,心無旁鶩的,一次只做一件是事,這也是我在練習的事情,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因為現在人都被手機綁架了,邊吃飯邊滑手機,而忘了食物的味道...
手機讓我們擁有便利生活,也讓我們忘了活在當下。「活在當下」從練習專心只吃飯開始!!!!
  • 找到生命火花,其實就是任何你喜歡的事,任何會使你開心的事,可以是平常每天都會經過的路,可以是太陽可以是很多很稀鬆平常的事物,這些都可以是你的火花。像我的火花應該就是,看看天空,隨便拍照,打打文章,吃好吃的食物,還有跟我愛的家人朋友一起生活著,這些值得我珍惜的點滴,都是我的火花,都是我活著的動力!! 像是電影中一片落葉就讓22感到開心,想待在人間,「火花」是需要活過之後才找得到的
火花,可以只是看看路邊的街景,這麼簡單!!!
  • 天賦論,理髮店老闆的夢想其實是獸醫,但因為現實不允許,就改開理髮店,但他沒有因此過得消極,反而從中找到了不少快樂。喬一開始覺得每個人天生就該做某件事,像他覺得自己天生應該是個音樂家,而當喬回到人間,參演完演奏會,卻覺得「就這樣喔?」,沒有特別開心得感覺,回家後回想跟22的經歷發現,有時候停下來看看左右風景也不錯,沒有目標也沒關係,只要在眼前的事找到樂趣就好!!!
就算找不到想做的事也沒關係,專注地走好眼前的路,總會找到的

簡單幾句話總結

沒有試過永遠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男主角也是聽了演奏會,才知道自己喜歡爵士樂的啊
生命的意義其實是人類自己各自寫上註解的 沒有標準答案
魚與海洋的故事也很重要
就算沒有實現夢想也沒關係
專注做好眼前的事,也可以從中找到快樂
專注於一件事可以使你有效率,而太過專注,就會變成偏執、迷魂,
勞逸結合,工作和生活要找到平衡點,才不會愈活愈累 (累了就休息吧!!!)
就像22後面因為還是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而把自己的心困住了,不准任何人靠近,好在男主角把22救回來了,告訴他其實「火花」是需要親身去經歷過人世間的種種才找得到的!!!!
有人只是透過批評別人來掩飾自己沒有達成夢想。
走在馬路上,再開心也要好好走路,不然一不小心可能就掛了
看完整個對人生的見解,有很大的改變,也讓我思考了很多,而下週還可以再跟姊姊看一次,覺得很開心,這是我唯一想看第二次的電影
也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去電影院支持一下這部有意義的電影,一定會讓你有不同的領悟的!!!!
好好活在當下,體驗生活的小事,感受美麗的風景
一起加油吧!!!!
最後祝
安好
這是我的第一篇心得文
不太專業,寫得可能也不太通順
非常感謝閱讀到最後的你們!!!!
我是芽米
我們下次見
yami
yami
不擅言辭,但愛好寫文章,想把在生活遇到的事情,用文字記錄下來,用心感受生活,用文字抒發情緒。我是yami芽米,感謝你成為我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