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朋友之間 應該坦承、誠實,這樣才對得起,對方的真心以對。但有時候不得不去編造謊言,為了維護僅有的自尊,可能我誠實說出了對方能理解,但我自己沒辦法,我沒辦法理解自己,所以只能說出善意謊言。
對朋友、家人說出的善意謊言,我也很痛苦,良心不安,怕哪天謊言戳破了,也沒辦法圓謊,無法誠實面對,這樣的心累,只有自己懂吧!!! 而且如果被發現是謊言了會不會就失去了這個朋友? 誰都不知道
但我還是選擇謊言,讓自己暫時逃避、因為我知道,我的謊言都是善意的,自己也沒做什麼壞事,所以謊才會這樣說得出口。《這樣好像比較輕鬆,其實並不》
就先暫時這樣吧! 等待哪一天不用再編織謊言了,我也就不再說謊了,也不會感到不安愧疚!!
yami
yami
不擅言辭,但愛好寫文章,想把在生活遇到的事情,用文字記錄下來,用心感受生活,用文字抒發情緒。我是yami芽米,感謝你成為我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