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第三篇 :大學真相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為我的大學生活會像是下圖那樣,彈著吉他唱著歌,和幾個朋友一起玩音樂過得很爽。可是進了大學之後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真的很偏僻,也沒有什麼資源,人又少,參與社團的風氣也沒那麼盛行,所以加入吉他社之後並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認識別的人,除了一些吉他已經很厲害的人他們會自成一個圈圈練團之外,邊緣人們根本也沒有任何門路可以學吉他,所以我和室友們雖然買了吉他,但練沒多久我就放棄了,畢竟我沒有任何音樂底子,也沒有人跟我一起練習,於是在上大學沒多久後,社團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就很陌生了。

加上我沒有機車,在金門可以說是沒有腳,於是日常生活基本上都只圍繞著女生宿舍和教學樓為主,偶爾會和有機車的同學一同外出,那便成為我少數能離開學校的時光,我都格外珍惜,但也因此會有種事事只能靠別人的區就感,甚至有一次心情不好,不想和室友借機車,但又沒辦法一個人徒步走到海邊,於是找其他朋友借了一台已經沒什麼在騎的腳踏車,就這樣一個人踩著腳踏車晃到海邊,聽起來很文青、很詩意,但是實際上這樣來回超級累,所以這樣的事我只做過一次,往後再有心情不好想衝海邊的時候,一想到要這樣折騰的往返,心情就會瞬間變得更差了呢XD

之後雖然沒有成功開啟樂團之路,但卻因為在社團裡面認識了一個大學長而意外開啟了打工之路,因為這個學長的引薦我們就跑到學校附近的一間餐廳工作,這個工作雖然辛苦但是也讓我能看到住在金門的人大多是怎樣在生活著,雖然薪水很少但也很感謝那時的老闆和老闆娘的照顧,原以為這樣的工作會持續一段時間,沒想到過沒多久就因為意外而停止了,而這個意外我其實早就料到會發生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至於到底是什麼意外呢,看到這裡應該不難猜到,就是搭乘室友的機車時被人撞了,只不過這一撞,就撞出了我們兩個大學生涯的分叉路。


那場意外其實不嚴重,但卻在我們兩個身上都留下永久的傷疤和後患,我的右腳食指再也無法正常彎曲和伸直,而我室友則是尾椎受傷,往後只要變天都會感到痠痛不舒服,而這樣讓我們彼此之間產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對於出意外我心裡並不怪她,雖然是因為她恍神了所以沒有躲過從岔路倒車出來的汽車。
讓我比較不滿的是她後續的處理態度,因為過於消極,反倒讓肇事的對方認為是我得理不饒人,但我只是要求對方出險賠償,對方說車子不是他的不願害朋友出險,但又對我受傷的那一個月的損失和傷痛不聞不問甚至出言嘲諷,而這一切我那室友都看在眼裡,但她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還跟我說對方得癌症也很可憐叫我不要跟他計較。
對於她是非不分的後續態度我算是認清這個人,雖然沒和她撕破臉,但也大概知道這樣的人不適合深交做朋友,後來的日子,我也因為一些事情看破一切,決定搬到學校附近的租屋處生活。

在那裏的日子是我大學生涯度過最憂鬱的一段時間,因為還是沒有車,生活一樣不方便,原本一起搬出去的室友過沒多久就交男朋友然後不回宿舍,在學校本來就很邊緣這下子沒住宿舍內之後就變得更為隱形,除了上學的日子以外都自己關在家,差點把自己關出憂鬱症。大一結束之後回到台灣努力打工,賺到了大部分的錢之後努力的跟家人溝通,在加上大二開始需要半工半讀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總算獲得同意買到機車,終於開始了探索金門的日子。

然後就遇到了在金門那些年最重要的朋友、最了解彼此的工作夥伴---蔓蒂。直到現在我都很感謝當初的自己,沒有因為路途遙遠而放棄那個在超商的工作,當然也要感謝這個女人,如果不是她願意等我一個暑假,我們之間的孽緣可能沒辦法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