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書教會我的|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富裕之戰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某天在圖書館閒晃著,偶然看到這本書,封面非常簡單,白底黑字,沒有炫麗的底色,但也正是這樣簡單的色調,引起我的興趣書名是:「富裕之戰 20歲前做到你現在做不到的事!」,雖然我已超過20歲,但這本書的標題實實在在打動著我,在圖書館內稍微翻閱了一下,發現裡面的內容淺顯易懂且文字排版也是我喜歡的,閱讀起來非常的舒暢,更令我驚嘆的是,作者是個年輕小夥子呢!似乎好像是在寫著他的人生經歷,抱著好奇的心態,就算借了當小說看也是個不賴的選擇,殊不知,這本書對於我來說有非常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可以說是「寶典」。
  這本書的開頭是在於作者想每個月給自己買正版的遊戲片,發現了每個人都需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畢竟自己要先有自信的認同自己所做的事情,就有機會可以說服別人,若是自己都無法認同自己所做的事情,又怎麼能說服別人呢?
  我很喜歡他寫的企業家與商人的思維,商人經商模式是唯利是圖,企業家則是讓公司有著自己特有的文化,且明白自己的核心價值為何,這讓我時時刻刻的再思考,我想帶給大家什麼?我想觸動你們內心深處的什麼?我分享的經驗會不會足以打動人心?能不能藉由我的故事給這社會一點點的溫暖?
就像這陽光,照亮了這狹長的路,我也想照亮每個人的內心,即使很微弱也沒關係。
  本書裡面有非常多的心法,當然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破局思維」,作者在書中有玩個小遊戲,雙手食指交握,通常慣用手的大拇指會在上方,像我是右撇子我的大拇指就會壓在左手大拇指上方,這是我們的習慣,但其實我們也可以打破這個習慣,雖然變成左手大拇指在上面會覺得「怪怪的」但這也不代表不可以這麼做呀!這點醒了我,其實我們就深陷在一個又一個局,當要突破舒適圈時,我們會留念這所有一切的「喜、怒、哀、樂」進而不敢繼續前進,而該怎麼破局,該怎麼想出一套新的商業模式,我們真正想帶給社會的價值是什麼?
還記得小時候在學騎腳踏車時,一剛開始爸爸總是在後面扶著、推著,多騎了幾次後我慢慢抓到重心,學著平衡後,一步步地踏出去。
我開心的對爸爸喊說:「你看!我會騎了!你可以放手了!」但我卻沒有得到爸爸的回應。
我納悶地轉頭一看,發現爸爸早就沒跟上來了,他微笑著站在原地,等著我回去,眼裡總是充滿著他對我的愛。
而騎腳踏車時,能自由地感受風的吹拂,成為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事情之一,現在騎著摩托車,偶爾還是會享受一下風的吹拂,但現在眼睛太乾了!(笑)
  我突破了我自己騎腳踏車的恐懼與害怕,過程中當然會跌倒,但也會再站起來,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我們的許多想法,大多源自於父母,他們一定是安排對我們最「安全」的路,但你的人生,其實可以自己作主,只是你從來沒想過,而我們就還可以現在開始行動,當我們還不想行動時,總是會給自己許多的理由及藉口。
  我們在讀大學時,往往都是分數到哪裡就選填那個志願,而我們真的有想過我們是否「喜歡」嗎?這點是我一直覺得現在學生及家長的詬病,家長因為害怕小孩辛苦或是基於想要保護的心態,而不讓小孩自己去做選擇、自己去學著承擔責任、自己去思考,偶爾也會有特別一點的孩子,最後也會被「社會價值觀、情緒勒索、親情勒索」而最終放棄自己所想要做的事情甚至是自己的夢想,而我就曾經是那個被扼殺所有夢想的孩子,最終我選擇了「聽話」,為了避免無止盡的爭吵...。
  作者在求學過程中,他也一邊發展的他的事業,真的令我嘆為觀止,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可以這樣子,他的想法、他的思維、他的格局,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或是思考過的。(歡迎去閱讀本書唷~)
  最後一個章節裡面收錄作者部落格精華文章節錄,我最喜歡「你的一切外在表現,皆來自內在心靈的映襯」P.199一文。
  文章不長卻鏗鏘有力且非常淺顯易懂,實實在在打動我內心的深處,我最喜歡書中的這句話「我們的外在表現,皆來自內在的心靈」,在2021年的開始我就對自己訂下了好幾項今年必須執行的事情,而我也沒考慮過難易度,只覺得應該這麼做,於是不假思索的開始執行了,我常喊著要減肥,卻常常因為貪吃所以屢屢破功,雖然我有在運動,但總是沒吃得勤勞(笑)。
  我突然覺得那就今天開始吧,於是我開始168斷食法,然後覺得不想再殺害動物,於是我開始吃「鍋邊素、方便素、蛋奶素」到現在也執行了三個多禮拜了,也因為吃素,所以更注重了營養的均衡,以及少吃外食的習慣,現在更能隨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心,而我也發現,不要跟自己說「做不到」因為不是做不到而是「現在還沒有想要這樣做」一顆心真正想要做什麼,是不可攔的,所以我是非常篤信這句話,皆是由心去控制我們的外在表現。
我們的心決定了我們的外在。
總結:
對我來說這本不只是心法,更多的是思維模式上的不同,整本書我瘋狂地想畫重點,但礙於是借來的書,只好作罷。我也有看過其他關於財富心法的書,但卻都沒這本寫得淺顯易懂,有時是因為翻譯而有些語句不通暢,或是太過於強烈主觀個人意識的感受。
但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卻是溫暖的,且許多實例就在我們的身邊,像作者讀的大學、讀的科系就是在我們周遭,國外書總是讓我有種「遙不可及」的感受。我最佩服的是作者的大腦,真的讓我有種坐雲霄飛車驚艷的感覺,這是我閱讀最大的樂趣了也是我最享受的,若是沒有踩煞車,真的會一時資訊量太大,而無法好好吸收作者要表達的想法及概念,就會像看小說一樣地看過去,實在太好閱讀了!說的也都非常淺顯易懂,能看到這本書真的是太好了!感恩作者、感恩圖書館,讓我有如此豐富的閱讀體驗,閱讀本書的時候也感受到作者想傾囊相授的熱情,也感受到作者的自信,願我們一定越來越好。
我們都該好好思考我們想帶給別人什麼,也千萬別說自己做不到,因為只是我們現在還沒有想做這件事而已。
  許多自我設限以及枷鎖,都是我們自己給予自己的,我很喜歡看這類型的書籍,總是可以一次次的衝擊我的想法思維,不知道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是否願意每天給自己10分鐘的時間,讀一篇好文、看一部讓你心靜下來的影片、或是讀一本書的一小章節,書本的回饋有時不是那麼立即與即時,但又何妨,重點是我們有沒有那個心願意靜下來,願意給自己一點時間,而不是被通訊軟體給綁架。
因為這世上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好書推薦給各位!
書名:富裕之戰 20歲,做到你現在做不到的事!
作者:鄭匡晉

這世上最奇妙的事,你以為你閱讀的每本書都沒有關連,其實每本書都環環相扣,這是我的深刻體悟,歡迎大家一起閱讀,進入書本的奇妙世界,只要你靜下心來,就會發現這一切有多奇幻。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