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兒子想和老爸說的話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

前言

是的,你沒看錯標題,今天要分享的是父親的書,早在8年前我還在讀國中,父親就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一直以來,父親不只寫書,也熱愛賣書,所以他也時常問我:「這次老爸出版的新書,你打算要幫我賣幾本?」當然這句話是用開玩笑的口氣去說,並不是真的要我去強迫推銷其他人,但每次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都在想:「拜託!我周遭的同學讀學校參考書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和耐心去看課外讀物。」時光飛逝,轉眼間父親於今年六月出版了他的第五本書《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現如今的我,開始養成在閱讀過後分享心得的習慣,因此這一篇,是想實現上述提到的那句話,用我微薄的力量,幫父親推薦他的著作。


熱情驅動世界

「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很多人會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曾經我也是抱持這種心態,所看見的很多事都是負面的,彷彿有被害妄想症,認為親近你的人都具有目的性,然而這種想法不曾出現在父親的想法中,熱情是無法假裝的,因為熱情的人通常具備這三種特質「面帶微笑、說話得體、樂於傾聽」這也是在我成長過程中父親不斷教我的事,以利他的精神出發,當一個熱情的人,因為他相信「樂觀就是項競爭優勢」


我人生的轉捩點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會考試的孩子,從國小到高中成績很普通,甚至有點差,因為在國高中時期的我,不知道自己讀書考試的意義為何,當在考試中得不到成就感,就容易一頭栽入電玩的世界裡,「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我花在遊戲中的時間比較多,成績自然也一落千丈,不過很慶幸在我最叛逆的過程中,父親並未放棄我,他從不特別要求我的成績,「學校的教科書可以不唸沒關係,但不能停止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求知慾。」學習永無止境,父親即使在職場上打滾近三十年,從未倚老賣老,沒有停止學習,養成一個月閱讀數十本書的習慣,並以日更的頻率持續將感想發佈於網路上長達十五年從不間斷。我想,父親的以身作則,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身教

 

總結

或許大家看到這邊會覺得,這篇的內容看起來很不一樣,較少談及書中的內容,但我想說的是,以一個兒子視角,看到的是父親一路走來,身體力行不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其中精彩的內容我就不拿來湊字數,讓各位讀者直接買一本來閱讀。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別懷疑自我,閱讀《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後,你將會勇於踏出第一步,讓生活中的一切並非紙上談兵,而是身體力行去實踐,讓我們一同用熱情驅動世界。

第一本書《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圖左)新書《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圖右)

第一本書《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圖左)新書《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圖右)


80會員
28內容數
好書分享,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