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感觸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0最後一天,我下班一個人去吃飯,原本還有點擔心店裡會不會很多人,結果麵店居然只有我跟另一個男生都是個人桌,瞬間心裡輕鬆許多,其實平日下班也習慣一人吃飯,但節日總是特別有孤單感。我點了燙青菜、蒜香杏包菇、哨子麵和餛飩湯,超飽的,吃完走去健身房運動一下,想說應該會跟聖誕那天一樣人很少吧 !殊不知走到門口居然沒開!外面也沒寫公告,我正要查google時,旁邊有個機車騎士經過跟我說,他剛也在查google發現健身房今天只開到6:00,原來不只我撲空,當下覺得健友路人很熱心,心裡有些溫暖。
後來我想說沒運動就去大安森林公園散個步好了,還很輕鬆地去露意莎買了杯紅蜜鮮奶茶,那天外面真的超凍的,手一下就冰了,還好沒下雨。邊走邊喝溫熱的紅蜜奶茶心情蠻愜意的,以前都會很在意這種大節沒局、沒意思,也很沒安全感。其實這幾年也漸習慣,朋友多半有活動或是自己小家庭的團聚,我那兩天還是有在網路上遇到有人問跨年要幹嘛,我說沒局,他還很訝異回說怎麼可能沒有朋友約?但我也覺得一直都有朋友約也蠻厲害的。
不過今年疫情的關係,大環境似乎沒那麼有過節鼓譟的氛圍,雖然台北還是有照常舉辦跨年活動,不過在公司時大家倒是也都沒提跨年要幹嘛的事,感覺就像平常的周末,挺好的,我喜歡這樣平靜步調,心裡情緒比較不會被牽動。我在大安森林公園走著走著,還不自覺邊走邊唱歌嘞,公園人很少,但感覺也有一些人是先聚在這等晚點看煙火的,我遇到一群高中女生吧 ,聽到她們在此起彼落地說新年快樂~新年快樂~看了一下她們,居然是對我說耶!!!還舉起手跟我打招呼~覺得好可愛!我也笑回說新年快樂!她們對著我咧嘴笑了笑~好像要過節大家心情都特別好,今天覺得路人都好親切,溫馨卻又保持尊重的距離。感覺蠻暖心的。
回想2020,一開始因為covid19的全球擴散,還記得2019年底就開始有新聞出來,原本不當一回事,開心的策畫滑雪行程,2020一月後新聞開始一直報導,後來因為外界壓力取消了行程,也沒能拿到全部退款,記得虧了一兩萬,之前興緻勃勃還花了一萬多塊買的防摔褲、雪襪、手套等周邊就這樣一直放在櫃子裡。
接著疫情越來越嚴重,大家人心惶惶,心中也慶幸還好沒出國,但我們在台灣大概哪都不能去的恐慌了約一兩個月吧 ,疫情控制穩定後還是可以輕鬆地上餐廳用餐、去電影院甚至演唱會真的很感激,我朋友從國外回來的還說這邊是平行宇宙。也因疫情,我在網路app認識困在台灣的新加坡女生,還因為她認識了不少她在這邊coworking place的新朋友,一起去了福隆和日月潭,覺得好久沒這樣跟好朋友hangout的感覺真好,像是回到20幾歲那種朋友一群都很好約的時期,覺得好開懷~
因為疫情的關係,以前每個月會參加的一個大型聚會也取消了,其實那個聚會活動我一直不是很想參加很久了,心中有默默因為今年可以取消每個月固定的大活動感到鬆一口氣。還有關於出國這件事,其實有時是因為看身邊朋友都一直出國很羨慕,但這幾年,出國光要找個合得來的朋友都不容易了(但我個人還是不太想一人出國旅遊),記得之前還為了硬出國跟相處在一起都不舒服的朋友出國,搞得自己心身心俱疲。因為大環境的關係根本不能出國,我沒有因此覺得憋屈,反倒覺得不用羨慕別人,沒有比較心態、逼自己也去做一樣的事而感到安心。
也因為疫情,讓我更愛走向郊外,2020年開始越來越多人愛去公園和爬山,之前疫情嚴重初期因為都不敢待在密閉空間,結果一到假日,大安森林公園滿滿人欸,是不至於到摩肩擦踵拉,但真的好像大家假日都跑到外面透氣了,象山就更不用說了,身為台北地區最方便到達的小山,根本是排隊上山的!後來陸續跟新朋友爬了虎山、福州山、金面山,其實光台北地區就超多小山的!!除了大安信義區、新店、內湖、士林、景美也都有小山可爬。記得小時候爸媽有陣子周末都帶我們去爬山,那時覺得像軍事訓練,就是一直往上走就對了。現在爬山像是個療癒心靈的活動,光是爬完一趟,心裡就好輕鬆愉悅喔~而且在山上路人好像都瞬間變親近了,很容易就這樣搭話起來。
分享我在2020年底看到容嘉ig的po文
你有聽過感恩是倍增器嗎?
你越感恩你所擁有的,宇宙就會再給你更多。2020帶給全體人類一個反思的機會,也讓地球母親有了一點點喘息的空間,有人覺得2021充滿了希望,有人說2021可能有更多的問題等待我們解決,而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台小小的發射器,我們的所思所想事實上都在影響著整個生存的地方,所以越多人抱持著尊重地球,尊重與愛惜萬事萬物的善念,就會是一個很大的力量,只有自己改變了,周遭的人事物才有可能跟著改變,你想要地球更好更健康,你就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健康,你想要別人愛你,你就要無條件的愛自己,我認為的愛自己是更接受自己,知道自己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藉由愛自己的名義行自私的行為,簡單來說,我們給出什麼,就會收獲什麼,向內求,所有的答案真的都在自己裡面!愛是一切。

我follow她ig好一陣子了,發現她也是蠻常分享一些靈性知識,聽說她也有在練氣功耶!總之,雖然說2020讓很多人不好過,但從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因為2020而風生水起,像今年開始關注的一個youtuber劉芒,她就是因為疫情而開始思考她的事業新方向,2020初開始上傳她正式的youtube影片就爆紅,我很喜歡看她講話,尤其是月老、面相系列,我還記的她當時分享如何拜月老時還要大家先耐著性子,等疫情穩定、安全後再去拜拜~結果到了2020中秋月老生日,霞海城隍廟排隊排超長的!!!拜拜的人龍排到旁邊馬路上,都是拜她的影片所賜啊~
還有2020的台灣股市啊,越到年底越發旺盛,一直延燒到今年,台股都破萬六了啊啊啊,去年應該很多人在台股上也賺了不少吧 ~
以前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台灣是鬼島,2020年台灣可真的是珍貴的不得了的寶島了啊~現在還有不少人移民回台灣耶。我一直覺得在台灣生活安全、方便、再晚都有美食可吃、有便利商店,還到處都有廁所可以上!之前去美國玩最不適應的就是要找一間廁所都好難!有些商店要消費才肯借你鑰匙去他們廁所開門讓你使用,不像台灣隨便星巴克、便利商店都有廁所啊,更不用說百貨公司和捷運裡的廁所有多少了,在外面逛街隨時可以解放,光這點就覺得不知比多少地方棒多多了。。。👏👏👏
2020年應該讓很多台灣人感恩住在這樣一個福地吧 ~至少我是很感恩的,我感覺任何現象的產生都沒有所謂的對錯好壞,有A面就會有B面,甚至C、D、E、F各種不同效應。去年底我也開始寫感恩日記了,每天多關注當下的心情,練習體會生活中每個小刻度的小美好,感受活著每一刻的火花,祝福我們彼此從內而外都活著越發明亮、安心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4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