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幾點吃晚餐呢?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國晚餐時間
在法國的晚餐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開始,夏天的時候日照長,太陽約晚上十點才下山,所以有時候也有可能晚上九點、十點才用餐。

法國的用餐順序 Apéro-主餐-甜點

*註:法國幅員廣大,各地區飲食文化略有不同。
週末跟家人或朋友在家聚餐,通常正餐前會先來點Apéro(阿ㄆㄝㄏㄡ),餅乾或鹹食跟飲品。種類各式各樣,有洋芋片、堅果、鹹橄欖、迷你乳酪、迷你鹹派、特產乾香腸跟法國道地的pâté(豬肉與油脂和各式香草調味料做成的肉醬),飲品則有啤酒、威士忌、蘭姆酒、果汁等等。
Pineau(披no)則是我們常喝的餐前酒,這是西南法的特產,由葡萄和高濃度酒精製作而成,喝起來甜甜的很容易入口,但後座力卻不容小覷。對於喝過的茶比喝過的酒精還多的我,有幾次在正餐還沒開始前,臉頰已經紅到不行,幾次經驗過後,我改喝果汁或水。
正餐則會有肉類跟蔬菜,搭配葡萄酒跟法式麵包是必備,接著會有生菜沙拉跟我超愛的乳酪(Fromage)拼盤。
最愛的乳酪(們)搭配紅酒是一定要的
談到肉類,法國的肉類種類很多,雞肉、鴨肉、火雞肉、珠雞(Pintade)、鴿子肉、鵪鶉、豬肉、牛肉、羊肉、兔肉。
不確定是否法國各地都是這樣的用餐順序,但生菜沙拉擺在主餐後吃一直是我的疑惑,記得以前在英式國家生活時,生菜沙拉都是先吃或是跟主餐一起吃。
甜點則是主餐後必備,如果是中午用餐還會加上咖啡。
通常這樣的用餐時間一到兩個小時跑不掉,如果是跟朋友聚餐有可能三到五小時,常常會到半夜。

原形食物

我觀察到法國的飲食幾乎是原形食物,沒有過度的加工食品,雖然晚餐時間吃得晚,卻也沒有肥胖的問題,不確定兩者是否有關連,但可以肯定,盡量保持食物原形,是對身體較好的選擇。

採買食材自己煮

法國應該除了住城市的人,或是跟家人朋友特殊的聚餐會到餐廳之外,一般而言是很少外食的。通常都會到市集或超市採買食材,回家自己煮,午餐也會帶自己準備的餐盒。
平常你都幾點吃晚餐呢? 歡迎留言分享
- -
Likercoin讚賞公民拍手實驗
話說文章底下左下角有個拍手圖案,歡迎點擊拍手,是免費的,只要用Google/FB連結或是另外建立帳號登入就可以拍手,但我很好奇它的真正效用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22內容數
住在西南法鄉下葡萄田園裡的生活觀察 X 努力在異國生存的奮鬥筆記。 與你分享鄉村生活觀察學、文化體驗、產地到餐桌、喜歡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理念。熱愛鄉村生活。 健行一千多公里的Le Puy Camino聖雅各之路而開啟了和法國鄉村的緣分, 專欄偶爾會出現葡萄酒、乳酪、和異國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