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旅-生活篇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拖了超久,終於要來還債了。

比起說是書寫,我覺得更像是分享,那麼就趕緊以食衣住行的層面來說吧~

在葡萄牙21天,我對於吃飯的想法只有一個,就是......我好懷念熟菜😭

前十多天我是住在類似學校宿舍的地方,吃的是學校食堂準備的。

早餐千篇一律都是硬硬的麵包,並且分成三類,原味、夾起司、夾火腿,附加奶油或是果醬,配牛奶或咖啡

我是小孩子口味,不喝咖啡,所以喝了二十一天的奶粉牛奶XD

我是並不挑嘴,也不太容易吃膩,對於我而言,有得吃就不錯,這樣長期下來,我反而覺得早餐是真的蠻好吃的~

午餐和晚餐的變化就多了一點,他們的菜多是生菜,而且餐餐必有馬鈴薯的成分,薯條、薯泥、薯塊.....任何薯開頭的食物都可以在餐點中找到。

在葡萄牙吃到的飯跟亞洲的飯不太一樣,比較硬和乾,這跟肉類是一樣的,我們的老師說肉是用烤的比較沒水分,那他們料理飯的方法我想是用炒的(?

另外,他們的餐點都會附上碳酸飲料和泡的柳橙汁,不過我的最後也沒有再倒,畢竟都是氣和液體有點撐

如果要我一句話總結葡萄牙食物的內容,我可以非常擲地有聲的說:馬鈴薯!南瓜濃湯!硬硬的麵包!

總而言之,雖然我對葡萄牙的食物沒有到不喜歡的地步,但可能我吃慣亞洲的食物,在那裏我真心超級懷念地瓜葉和高麗菜的嗚嗚嗚嗚

以下附上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附上媽媽在最後幾天煮的

raw-image

最後要說,葡萄牙好像真的好少茶類,從那裡回台灣後的一段時間,我都快要對碳酸飲料PTSD了ಠ⁠ಗ⁠ಠ

還有就是......我愛台灣麥當勞的玉米濃湯還有挫冰跟冰淇淋

葡萄牙的冰沙是色素做的ಠ⁠︵⁠ಠ


我是穿自己的衣服,就說說天氣吧~

葡萄牙的天氣是真的乾,而且溫度還蠻低的,早晚都偏冷,加上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比較山上,所以更是冷。

對於一個超級怕冷的人來說,我幾乎恨不得要把我的棉被裹在身上.....言重了,我的意思是葡萄牙的天氣是很舒服很好入眠的溫度🤩

也因為如此,所以大部分的葡萄牙餐廳還是比較小家的超市是不會有冷氣的

葡萄牙的廁所都是坐式(?

因為天氣他們的房間裏不會裝冷氣只會裝暖氣

我在藝術節住的第二個地方,晚上沒有.....熱水嗚嗚嗚嗚

結果我第一天洗了一個冷水澡,就...中獎感冒了

還有要讓超級保守的我,去大澡堂洗澡,我可是做了一百個心理建設才踏進浴室裏的。後來我在演出就乾脆我不用髮膠,加上天氣乾燥不會出油,我就開開心心的等到隔天中午再去洗澡XD

raw-image



葡萄牙的街道都是石子路,而且非常多的爬坡和階梯

對於常常搭「11號公車」的我來說,可真是一個瘦身好時機

葡萄牙的電車軌道就設在一般的道路上,因此在路上就能看見汽車、公車、電車並行

當時我們去里斯本搭他們的「捷運」和「火車」時,恰巧碰上國際青年日,那個人山人海,像沙丁魚一樣的盛況,直到現在還難以忘懷

以下附上照片,大家就隨意看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那至於我去了哪些景點,除了里斯本的那四天自由活動,其他其實我都不知道那是哪裡,如果大家想看的話,我就在整理出來,那麼,我們就先暫且說再見吧~

快被論文和教案榨乾的璃璃跟大家揮手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