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快速療癒、跳過眼前的必考題,可以嗎?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想快速療癒、跳過眼前的必考題,可以嗎?
這些標題,你覺得如何?它對你而言,是不是很有吸引力? 「一個下午快速療癒自己,成為自己跟別人的療癒師」
「深度挖掘信念,療癒童年創傷,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立刻切開與負能量的連結,只要報名以下課程...」
如果是,那你就太適合繼續把它看完了,而且你不用報名、不用上課、也不用多花一毛錢,你就可以先得到前往幸福人生的門票;
如果不是,或許有各種原因,那接下來要說的事,可以補足你對這些事更全面的理解。
上述這些標題,應該不難在各處看見,看似五花八門各種法門,但不脫一個重點,就是:「快速、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交錢給我、來上課、買產品、做療程就好了)」跟幾個小點:「斷開跟負能量的連結」「過去的創傷再也跟你無關」「從此你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但說到頭來,你還是什麼都不用做的,只要買課、買產品或療程,然後把自己交給一個你完全不認識,可能自稱是某大師的陌生人。
在動心,並且決定選擇的當下,我知道你一定很痛苦、很煩、很急,心想著
「如果可以馬上就略過這段,到下一段比較平順的人生就好了」
每個人難免經歷或長或短的這些過程,這些痛苦也的確會拿走你部份或很多理智,但說到頭來,你其實應該也有懷疑,覺得哪裡怪怪的吧?

但是呀,真的太痛苦了耶,所以:
「反正才多少錢而已,而且好像馬上就不痛苦了,我就試試看吧!」
或許你在當下就有效了,跟那些見證的個案一樣,不可否認,任何能量清理或課程,的確會帶來一些好轉的反應,也真的能「清」掉一些你沾附的討厭東西;
就如同你牙痛吃了一顆止痛藥的道理,一定有效,如果藥效夠強,甚至十分鐘就見效,然後你不痛了之後,後面還會不會去牙醫掛號做徹底的檢查跟治療呢?
嗯,不好說,你可以握好你的答案,繼續看下去。
▏一句話就達成你所有願望,我都是為你好 — 意圖的重要性。
所謂藥效,包含了帶課連結者的傳承、更重要的是對方的意圖、另外附加的還有催眠暗示跟場地佈置、氣氛營造的功力,這都決定了你這帖藥效的強弱;其它部份我想從字面就很明確了,比較模糊的是,什麼叫「對方的意圖」這件事。
別以為意圖說的一定是不好的事,其實它看起來更常是充滿包容、光與愛、閃閃發光到不像是人間產物的:
「我希望你做了這個全都好起來」或是「我是為你好(但我可能也幫你決定了什麼是好的)」也可能只是「你的願望我全都可以給你」的。
你說這些「意圖」不好嗎?看似是沒有,但身為一個執行清理的翻譯者來說,我的認知是,其實我們非親非故,如果我對個案的事件,有這麼多自己的「期待」,那麼我便很可能無法客觀的為你看到全貌,在翻譯資訊上,就容易偏頗、失準、更可能順著你說的,完全站到你這邊來,這時候如果更需要改正的是你自己的狀態,那我便無法告訴你這全盤的事實。
當你得到的資訊「跟你想的一樣,你都沒錯、都是別人的問題」的時候,或許你當下會有心情比較舒坦的感覺,但這樣的翻譯,經常只是局部的,對你後續的人生,毫無幫助,因為你都沒錯,錯的都是別人,但你又沒辦法叫那個人改(可能你也不想開口叫或覺得說也沒用);
噢!那你只能一直用各種方法,去試圖改變那個人、
或是讓自己超然平靜,到不像凡人的地步了,對嗎?
所以你會繼續買課或參加某些團體,因為這樣你才能有平靜的心去包容、愛跟面對。所以你會買產品或清理療程,因為走出治療場所,過段時間,你就覺得自己又髒髒灰撲撲的,要再被洗一下,於是你會不斷的消費這類商品,無論是參加共同支持團體,宗教、或是任何可以讓你的心靈喘口氣的地方,你都會去。
▏ 人生是累積的進程,不會有一日崩壞的事
 比起拍拍式的療癒,我們更需要紮實的復健
那麼再問回文初的那個問題,如果你覺得自己需要療癒,然後又相信這可以「快速」靠某些課程、產品辦到,這些東西跳過了現實生活中的實際做法,便直接連結上你要的結果?你確定它會一直都有效嗎?你的答案,是不是不太一樣了?
其實你覺得怪怪,是應該的呀,因為就如同牙痛吃了一劑止痛藥一樣;
你知道會牙痛/人生如此痛苦,一定是因為過去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因為不自知,而持續了某些不良的習慣,累積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把你的牙齒/人生,弄到現在痛得要命的地步;
在很痛的時候,吃點止痛藥無可厚非,但你總要面對問題,知道一下過去做了什麼才會這樣、到底問題在哪、病得多重、有什麼是你還沒看見的,然後給自己一點時間修復、改正這些習慣,這樣,以後牙齒才不會在不可預期的時候痛起來,你可以安心過生活,如果說你想要安穩跟幸福的人生,這樣自己可掌控、不用事事只能交給別人的路線才對吧?
至於治療牙齒/全盤檢視人生慣性,是件愉快的事嗎?
嗯,過程一定會痛、痠、苦、煩欸、快死了、你還會不斷流淚,真的是一件很討厭的事,但只要你好好接受治療、改正自己原本沒看見但很要命的壞習慣,在痛苦的過程間,你也會感到安心跟踏實,而且因為慢慢熟悉這些事、也在養成新的好習慣了,你會越來越覺得不痛、人生跟牙齒都好使,收放自如。
你不只要好起來,還要學會不再做一樣的事,再把自己弄回同樣狼狽的現況。
在我看來,沒有人需要療癒,比起一帖麻藥式的「療癒」,其實我們更需要的是紮紮實實、但要好起來還是得自己去做、落實應用在人生中的「復健」;
你可以請個物理治療師幫你看到盲點,但如果你自己老是要癱在地上什麼力都不用出,覺得好討厭我都不想看這個不行嗎?
那麼不只治療師,神也拿你沒辦法,因為無論是連結高我、連結神、找到治療師,我們都只能讓你恢復清醒的意志,讓你知道怎麼做就絕對會比現況更好,光是這樣的清醒,你能找到,就是世上最好的事、你人生最大的神蹟了。

癱在地上耍賴,要別人扶你,自己卻軟腳不出力,也疏於自我關照,當然可以,你的自由意志誰也拿不走,也不是付錢就能買到誰幫你代為操作的;
最後再問你一次,快速療癒、切開過往,你的看法是什麼呢?
難道你牙痛,就會在第一時間決定把牙齒拔掉?那全部的牙一起在痛該怎麼辦?
還是你腳痛,也會決定截肢就算了,那些痛的地方馬上就跟我無關了。
怎麼想都是太奇怪的事了吧?如果你都會這樣回答我了,你的人生也一樣。
你的過去不會與你無關,你不可能切開,但也不需要超然的原諒、包容或接受,
但你只要如實看到就好了,關於過去都發生了些什麼,哪邊你原本不知道、沒看到忽略的,我們去修正那些錯誤動作就好,那些討厭的事,會因為你願意給耐性去看而慢慢不再躁動,它們會安份的待在過去,不去干擾你眼前跟未來的人生。
沒有速成,無法一刀斷開,如果你只考慮速成的止痛方案、軟爛、討價還價、給自己找盡說法,就是不想做點不同的事情的話,那你的人生不會出發,就算是下輩子仍在原點,也不用太意外的。
玄學、哲學其實跟科學一點也沒有相違之處,在這個物理世界中,你給了作用力,反作用力就一定會在另一端發生,而發生過的事情,不會無故消失,也不需要消失,它就是存在,但你怎麼處理跟安置它,決定了你人生全盤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