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載:復盤—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換個角度看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安,謝謝大家陪伴我經歷的七天的身心靈之旅。今天是七天日更的最後一天,想要跟大家講一下自己的一些經歷。
其實在開啟這段七天日更旅程的時候,對自己所下的目標就是好好整理,關於身心靈的一些想法跟看法。今天就把我一些比較屬於自身感受的觀點,當作這七天之旅的一個小結語。

從來,我們都沒有被誰療癒

過去一年之中,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尋找「Total Solution」,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一次就把身心靈打包弄好,不要在這邊要找一點,然後在那要做一點。
大概有六個月的時間,我嘗試把自己還有印象的學習中,試試看到底能不能有這樣的工具,結局就是,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
從牌卡著手,實際上我們知道身體哪邊沒有辦法緩解;從身體下手,發現心情過不去的時候,身體也很難解開;那不如就從兩者都有整合的工具試試看,所以我去學習了EO能量整復。
最後,我也並沒有就這樣證實了EO能量整復是唯一解。
但在過程中,我去上了經驗解剖學、日本操体技巧,嘗試從更認識身體著手,過程中,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只要有用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因為學生來自四面八方,所以老師面對各種的問題經驗豐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從來沒有堅持自己的答案,也常常會說:「我不知道!」
那個不知道,不是代表我沒有足夠的知識,而是我們不可能從單一的過程中,去判斷出來到底該用什麼方法。
人從來都不是一個簡單的組成。不是用幾個螺絲就鎖上去牢不可破,也不是用 AB 膠黏好後就此定形,每天如實地生活著,也不斷的會產生變動。
身心靈會有很智慧地自己去保持一個動態平衡,任何一種工具、技巧都不會比人的身體的自己調整機制聰明,就像我之前在寫的潛意識那篇所說:「身體無時無刻都在回應跟對話。」
往下延伸,其實我體認到的是「療癒是自己發生的」,自我療癒以外的事情包含工具、技巧等等,是為了給身體自我療癒的能力最好的發揮空間。
在這樣的體認出現之後,我內心想要找 Total Solution 的想法,不知不覺好像就沒有再浮上心頭了。
因為我知道,從來我們都沒有療癒任何人,但我們可透過不同的方式、技巧,陪伴每一個人,打開更多的空間,讓更多自我療癒發生。

我們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之前上過一堂客製化的課程叫做「療癒者之歌」,讓我產生一個很大的體驗:「過去的生活,我其實吞下了很多不喜歡的事情。」回想那個時間點,常常用「我也沒有辦法」這些詞語來帶過。
現在,再次認真的回憶起來,在那個時間點上,我似乎也不是沒有其他選擇,只是講出沒有辦法,會讓自己比較快速、安然的度過那個階段。
在三天的課程中,第三天心裡總是不斷地提醒我,你要按照自己真實的感覺走。這句話看起來很淺顯,但其實我自己是充滿問號的。問號在於,這裡面的字句如此的真確,但卻充滿了那個我不想要面對的「未知」。
所以,我寧願選擇花費自己的天賦,讓自己踩在已知跟未知的線上。當我今天願意接受未知的可能性,或者發現未知勝率比較大的時間,那我就往位之多站一點點。反之,我就會移過中線,往已知那邊靠近。
直到這幾個月的體驗,在療癒者之歌的課程中,更應證了我的想法。
我吞下了太多自己不想要的東西。
這一些被我吞下的東西,雖然在那一刻好過了,但卻在心中不斷的萌芽、茁壯。萌芽,茁壯的,不僅僅只是表現上看到的世俗結果。更多層面,是無形中對能量的消耗,還有不自覺得囤積。
回顧生活,透過這樣的邏輯,好多事情就變合理了。
因為,一整天沒有做很多事情,卻還是覺得異常的疲累;就算沒有暴飲暴食,還是感覺得到身上水份滯留與脂肪囤積;總覺的事情很多,卻也提不起勁。
那種,身上的能量一直被吃掉,無形、漸進的讓我自己都無法自覺。
這個狀態其實困擾我蠻久的,我也很感謝 vocus 開啟了這一次的中秋連載,剛好我在中秋假期也經歷了一個自我清理的過程,有機會透過文字再重新感覺,重新梳理身心靈。

命運不是拿來穿越用的,是「拿來用的」

今天看到曆法分享者馮悄悄發表的一篇文章,裡面寫道對於十三月亮曆中的「天賦能量」的看法。
理解了你出生時所有被賦予的一切,只是一種種子的狀態,它雖然攜帶著所有的基因與偉大的可能,但這一切成為可能,也要靠你如何去焠鍊,那麼,你就能夠明白對於人類來說,自由意志的選擇是多麼的重要。
我是同意也不是同意,同意在最後面說到「自由意志的選擇」,但除了上面的文字外,內文形容的一種混沌狀態,我不特別喜歡這種修辭方式。
我覺得更好的詮釋是,所有事情都是擁有相對性的,講述吸引力法則的書籍《有求必應》,裡面,不斷的提醒了一個觀念叫做「對照」,我看了好幾次,一直都迷迷糊糊,直到某一天,才發現說的就是一種「相對性」。
可以被形塑出來的內容,就是會有相對的。
這幾天講過了一個朋友幫忙看紫微斗數的例子:「你好好使用就變成成功的業務員,你換個方式使用,很可能就變成留不住房產的敗家子。」
我的十三月亮曆天賦能量圖騰是「黃太陽」,他也是會帶有相對性的兩面。你可以成為一個無私、分享並且發揮光芒的人的;也可以變成反面的,那種無法發揮自己的熱情,變得綁手綁腳,把自己困住的樣貌。
所以,隨時都可以在兩面互相切換
命運也是如此,你可以掉入其中不好說法,困住自己;也可以轉到另外一面,利用命運的特色,綻放光芒。
最後,邀請大家看一篇文章《真正的療癒是順服著人性而為》。
感謝您七天的閱讀,我將持續分享的旅程,期待跟您更多的相遇。
===
我是 Will 一個職場工作者以及身心靈分享者
結合各種不同的角度,與您分享身心靈在生活、職場以及健康上的各種層面運用。 ✉️ 訂閱電子報《未來實踐家
🏠 官網《未來六米(https://willliu.me)
🌍 vocus 專題《十三月亮伴你遇見美好未來
📱 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