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橋上的少年》FAQ9(最終篇): 出書到現在一年了,有什麼想對讀者說的嗎?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這裡是懼樂部,也是屬於我們的俱樂部

A:心存感恩,知足惜福

真的,就是感謝。
這個週年系列文一不小心被我洋洋灑灑寫了上萬字,但最後最想說的,還是要感謝願意閱讀這些文字,以及閱讀我這本書的朋友們。
一年來,我帶著《空橋上的少年》進行了3場與不同作家對談的新書分享會、4平面及網路媒體專訪、11場廣播專訪、1場電視通告、12場專題演講、2場讀書會,並接受3次邀稿撰文與1次網路影片錄製。一本書可以這樣打了又打,過了一年還沒結束,大概也創下某種紀錄吧。(其實本來還有一場台北國際書展的沙龍講座……)
所以真的要感謝許許多多朋友的協助,特別是來自讀者的回饋。因為知道有被看見,我才好像還能維持這樣的動力,繼續帶著故事到更多地方,並相信這些故事值得繼續被更多人看見。
剛好前幾天被朋友挖出一年前的FB貼文,那是我寫在與超過30個親友面交的私人簽書會隔天,2020年1月19日,那時甚至連博客來都還沒開始出貨呢。我重新看到自己當時寫的文字:
「這本小說對我而言,如同書裡旅行線的曼陀羅、也如同醫療線裡的日間病房,既是一個最好的地方、一個烏托邦,也是一個隱喻的空間,在這樣重現與閱讀的過程中,期待能讓每個孤單的人在此重新連結。而在這條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是那個『少年』。」
有讀者跟我說她隔了一段時間,換了不同身份再次看我這本書,有了截然不同的感觸。身為作者的我,雖然一年過去看起來好像還停留在《空橋上的少年》裡,但真實的狀況是我已經帶著它又往前好一段路,到了一個不同的地方。
我想,我們都會繼續長大吧?
Last but not least。有買紙本書的朋友們,最後一頁左下角那個QR code,請用力的給它掃起來好嗎!那不是廣告,是我特別留給讀者的悄悄話啦。什麼?你說你還沒買書?那還不手刀連去博客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部小說來自一位精神科醫師之筆,描繪一名懼學的十七歲少年,在日間病房裡勇敢跨越恐懼的生命之旅;以及另一名年輕醫師,奔逃至拉達克一路追尋心中渴望的過程。雙線緊密交織,共同探問成長與自我認同的種種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