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迎來緣起緣續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雄港
在學校輔導工作多年來,年年送往迎來,與學生的緣分是否延續,我把決定權交給學生,在我的想法裡,我的學生如果可以不再回頭,代表他已經長大,找到自己身心安頓的方式或所在,我很開心也給予真誠的祝福,這代表我在他心中種下的種子,在我的陪伴和學生自己的努力後,有機會舒展開來,成為他穩定的力量。
當然,還是有許多學生斷斷續續傳來自己的訊息,希望聽聽我的說法或意見,我總能從中看見學生們的成長與羈絆,感謝他們的信任,我嘗試從最初我看見的那個學生高中的原型和夢想形給予回饋,提醒莫忘初衷,鼓勵追求那個夢想中更好的自己。
最後,也總是有少數幾個已經認識將近20年或以上的學生,多年來常常突然出現在面前,覺得總是要來跟老師聊一聊的學生,每回看到他們總也是很開心的,學生分享內心轉折與成長,還是令人驚嘆,也帶來不同行業的生活故事和訊息,有時正處人生的一些決定希望聽聽我的看法,我很願意成為學生心中的重要他人。
幾年前開始有學生問我,老師你什麼時候要退休?你退休後,我要去哪裡找你呢?一直抗拒3C用品及網路騷擾的我,禁不住不同學生的一次次詢問下,開始了臉書,我開臉書的目的是讓學生找得到我。
又過幾年,通訊軟體逐漸普及、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支,LINE軟體改變並打破了大家的平靜生活,原本堅持原始人生活的我,還是屈服於行政工作的需要以及學生的頻頻詢問,雖然只辦4G教師學生月租費99元專案,到底還是讓LINE走入生活。
我是一位輔導老師,在每個與學生同在的時刻,真誠的陪伴,和學生一起面對問題,思考解決策略,讓學生在來回間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自我肯定。學生臉上的笑容、心頭的釋懷、成功重燃再出發的勇氣,是工作的成就感與動力。
珍惜人生中每個交錯點上當下的緣分,緣起緣續都令人心懷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