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希望自己已經是「正式」老師了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希望好希望我所留下的種子能順利成長發芽,已經6/16號了,身為代理老師的我在這個學校是協行,總共只有兩個班級在我手上。
其中有一班,我覺得我傾盡了所有,從一開始有點抗拒到今天竟是滿滿的不捨。因為他們只是缺乏幾位老師用心的看著他們而已,但如今我有極大的機會即將遠行,過去不曾感受過的悲傷油然而生。我,竟會不捨。
一位每天睡覺的同學在開學一周後被我找來,我看著他說:其實,你根本沒有想放棄自己的意思吧!他說:我不知道。(我看著他的眼睛仍是明亮的,只是總是如星星般閃爍。)
過了一學期認真注視著他,他漸漸地不再睡覺了,他終於說一句和以往不同的話語,「你們老師都一樣。」我只是笑笑地繼續注視著他。
這學期開始時,當我跟他談話時,他終於說了一句讓我如此震動的一句話:
「沒有人教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想一切都是從這句話開始的,我終於相信原來我們一開始碰面時,我對他說的話竟是如此真實。我知道,他也知道。而我也從這天開始擔心起我自己了。
最近幾個月,我開始越來越討厭自己不會考試,不喜歡讀書,也不會對自己狠一些。只是因為一個原本如此放棄自己的小孩他都能為了我當時的某句話,讓自己有很不一樣的改變,而我卻,我卻沒有做些什麼……
之後,與他每次的相處都讓我十分揪心,因為知道他原本是什麼樣的孩子我就越難受。我難受的是如果我離開了,他遇到一位不知道怎麼注視他的老師該怎麼辦?我只能在有限的相處中繼續保持著冷靜,靜靜地為他與他身邊善良的學生們做一些能做的事情。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想快點成為一位正式老師,如果我在近期能馬上考到,我知道除了我自己願意對自己狠下心,我知道是你們這些學生讓我有真正的能力照顧自己,更能好好照顧身邊重要的人了。
6會員
24內容數
追求新心靈而創的人物故事集在筆者國小時候就已經有一些構想,直到出社會才將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