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那會是堆滿食物、愛與回憶的冰箱,冰箱裡會有母親買的水果,一瓶已經過期但捨不得丟的酒、以及大姊、二姊還有我最愛吃的巧克力,我也希望這台冰箱除了儲藏食物的功能以外,也可以透過對這項食物的記憶,回到最幸福時光的能力以及拿起購買人所買之物品瞬間移動到購買人身邊的能力。
只要拿起過期的酒,就能回到父親還在的那些時光,把過去來不及對他說的話說完,也告訴他,他不在的這些年我對他的思念。
只要拿起巧克力,就能回到我們三姊妹一起爭奪巧克力的童年,雖然我總是搶不贏二姊,但只要大姊搶到巧克力,便會與我分享,如果可以回到那時候,我會把所有的巧克力,都給大姊,因為她的人生,與我相比實在太短暫,她離開的那一天,我才幼兒園中班,對死亡懵懵懂懂,但隱約知道最疼我的大姊,不會再回到我身邊,若是回到大姊還在的那個時光,我想我會緊緊擁抱她,告訴她,雖然當時年紀小,但她有多愛我這個任性的妹妹我都記得,多希望可以與她在擁有更多的回憶,可惜這個願望只能是願望,畢竟這個新冰箱,只能回到最幸福的時光,並不能改變過去。
只要拿起母親購買的水果,就可以移動到母親身邊,對她撒嬌,就不用在遙遠的異地獨自想念,也不會那麼後悔當初因為薪資衝動離家的決定,離家以後才明白,每天可以跟媽媽撒撒嬌,生活大小事有媽媽處理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好希望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一座冰箱,若真的有這樣一座冰箱,我願意付出我現在所擁有的,去換這座冰箱,讓我可以見見那些再也見不到的人,讓我可以每天下班後回到母親身邊撒撒嬌,討討拍。
可惜這樣一座冰箱,以現有的科技來說,並不能辦到,只能在我的想像中實現。
不知道
不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