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問題#1|《個人品牌獲利:自媒體經營的五大關鍵變現思維》為自己定位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洛克:「每一篇的內容分享,都會把你推向你所訂的定位一步。」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思維。

過去,我都把自己的文章拿去投稿,很幸運的有部分被刊登出來了,但有更大一部分石沉大海。後來,我把我所有的創作,集結成兩本書,投稿到各出版社,除了時報文化的編輯,與討論過我的書籍內容外,其餘杳無信息。
在閱讀這本書後,我重新思考自己的初衷,是分享給社會大眾有關心理學的知識,以及個人的生活體驗,期望藉由文字留下這世界的美好。因此,這本書,幫助我暫時放下了出書,這唯一的目標。
我決定把這些石沉大海的文章,重新撈出,直接在網路上分享,並讓大家認識我,認識我文字裡的美好與酸甜苦辣。
書中的定位篇,提到先聚焦找出屬於自己的關鍵字。

我的關鍵字是:心理師、乾癬症患者、母親。

於是我在方格子的自我介紹寫上:檯面上,我是一位心理師。 檯面下,我是一位乾癬症患者。 無論檯面上或檯面下,我都是孩子的母親,先生的妻子,還有我自己。
閱讀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讀」是行動。

閱讀行動計畫

為了讓讀過的書,有所學習及成長,必須書寫心得,以及做出行動,不然只是自我滿足,無法自我成長。
  1. 清楚自己的定位之後,透過持續分享,來增加大家感受我想傳送的美好
    每天晚上八點,持續在粉絲專頁上,分享一篇文章。
    每周一晚上九點,在方格子上分享一篇文章。
    每月至少有一篇投稿文章。
  2. 文章書寫時,試著理解讀者心態與需求,把文字當成送給讀者的禮物。
    真心期望你能收到有價值的好禮。
    問自己:「讀者在意什麼?」成功吸引讀者的注意,閱讀此篇文章。
    問自己:「讀者需要什麼?」提供文章的價值,讓讀者獲利。
    問自己:「讀者需要什麼樣的支持?」關心讀者的感受與想法。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
請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