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作問題#16|《高層次閱讀思考》:如何又廣又深又快的閱讀?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如何有綿延不絕的素材,往往與「閱讀」拖不了關係,今天就來談談「如何閱讀」吧!
在大學工作七年至今,我在學校裡的圖書館,總共借了375本書,真是驚人啊!換算下來,一年我借了53本書,平均一周看一本書啊!(鼓掌)
不過,我大概是近三年才開始大量閱讀的,平均1小時內會讀一本書,當然不是逐字逐句看的,而是挑自己有興趣的或重點的部分閱讀,再看情況決定是否細讀那些章結。
這種閱讀方法,我原本擔心會有很多的遺漏,但後來發現《高層次閱讀與思考》書中將此方法稱為「略讀」,作者認為只要透過大量略讀,就能夠累積足夠的背景知識。
對我來說,我也漸漸發現當背景知識越來越足夠,也會增加略讀的速度與理解力,讓自己閱讀時的理解速度越來越快、越廣,也越深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閱讀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