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家人是拚搏的動力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在公司整理資料,聯絡客戶、同仁,忽然老弟傳來一張照片,那是我外婆跟爺爺,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回憶起剛跑業務的時候。
我的外婆跟我一樣屬牛的,大我四輪。小時候住台北,所以很常回去找外婆,每次只要回外婆家,就有好多好吃的家常菜,還有遊樂器可以玩整天的。國小五年級搬回嘉義後,就很少上台北找外婆了,有也大概過年期間而已。
記得剛跑業務時,有次上台北去找客戶,拜訪三、四個客戶都沒成交,想說還有時間,繞過去看看外婆好了。就坐火車到板橋,爺爺騎著老野狼來載我去找外婆吃飯。吃著吃著,外婆就問說保險好做嗎?
當時候,老爸極力反對我做保險,所以處在冷戰期間,再加上已經跑了快20個客戶,卻都還沒開胡,在多重壓力下,一聽到這句話,我眼淚就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外婆看到我這樣,她就說:「查甫人,要卡拚勒,認真打拼才能出頭天。阿嬤身體也不好,也退休了,也沒辦法支持你,可是阿嬤可以煮飯給你吃。」
就這樣,吃完那頓飯,我不只有肚子飽了,心也暖了起來,又在讓我提起精神、抬起頭來,繼續向前衝,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很多時候,家人或許幫不上什麼忙,但是家人的一句鼓勵、一個期待、一聲感謝…就是讓我們前進的動力了,不是嗎?
你有多久沒回去看看家人了呢?回去吃個飯、充飽電,繼續為人生打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