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65天持續寫作 - 戰勝後的竊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廚房裡的抽油煙機正在發光,而我的背正隱隱作痛。

大掃除來到了最後一階段了,但是剩下的是我最討厭的部分抽油煙機,今年決定一鼓作氣把它清乾淨,好吧 ! 竟然要打掃,就決定要刷洗得非常徹底才行,而且想想去年好像還偷懶沒洗抽油煙機呢!
完蛋了,累積了兩年的油漬,一定會更難清理吧 ! 還沒開始清潔我的頭就開始痛了,第一步驟絕對要先將音樂調到我喜愛的爵士音樂頻道,然後戴上手套,來吧 ! 抽油煙機~
就先從簡單一點的瓦斯爐開始好了,用清潔劑噴至瓦斯爐和整個檯面,接著用已經淘汰的牙刷小部分小部分的去漬,遇到不鏽鋼的部分就用宜得利的清潔好物不銹鋼刷布來刷,果真好工具讓人省力不少啊!
看著發亮的瓦斯爐檯面,讓人覺得十分滿意。不過大魔王還沒出現呢?將抽油煙機的濾網拆下,先泡在溫熱的小蘇打水中,靜置三十分鐘後再清理,趁這個時間來刷從沒想過要清理的抽油煙機上面的檯面,站在椅子上重覆地刷洗,刷洗完又是一片光亮,呼~ 我做的不錯啊 !
不過濾網可就沒這麼容易對付了,雖然我烹煮時不開大火,也只用少量的油,不過兩年油垢的積累真的是不容小懼,可惡 ! 宜得利的不銹鋼刷布竟然沒有用,油垢黏黏稠稠的,換了好幾片刷布也無法將油垢完整清除,於是我決定再用溫熱水浸泡一次,這次除了加小蘇打粉,還多加了一些洗碗精,決定再給它浸泡一陣子 。
一忙起來就閒不下來的主婦,我趁著這個時候開始切水果,也順便為自己準備了一碗美麗的波蘭碗來盛裝水果,就當作是等等清掃完後的獎賞,一邊切著水果,一邊覺得我真的應該去休息一下的,我的背已經隱隱作痛了,看來是因為剛剛用著詭異的抬頭姿勢刷洗著抽油煙機表面汙垢的關係。
切完水果後,最緊張的時刻來了,浸泡兩次的油垢到底可不可以順利清洗乾淨? 我輕輕一刷,哇嗚 !油垢全部都掉了,濾網不再油膩膩了,這也太令人喜悅了吧 ! 我內心之激動,覺得小蘇打粉和溫熱水真的是神奇幫手,瞬間早已忘卻背痛的事,心情愉悅的清洗最後的濾網,呼~ 最後將濾網裝回抽油煙機上時,這一切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端上為自己準備的水果,躺在客廳沙發上,決定先躺個一陣子再說。
看來油垢也沒想像的困難清潔嘛 !
(我內心竊竊暗自欣喜,覺得自己做的實在是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51-160 151. 天啊,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 152. 神,我晚餐沒錢買了 153. 神:不會吧,慘成這樣? 154. 神:那現在怎辦? 155.  沒關系神,我精神是不死的,精神不死,肉體就能永恆! 神:[那誰,幫我叫台救護車] 157. 方法論 158.  你聽過[  愛心食堂]嗎? 159.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3
《台北城大飯店》只要160元的自助餐COVID-19三級警戒前,各家飯店都設法找尋獲利方式,因著觀光客和國旅的低迷與停滯,如果沒有一個解套方式,將面臨到經營困窘的地步,因此台北城大飯店,在這樣的一個時間點,推出相當實惠的午間自助餐時間,而台北城大飯店本身是防疫旅館,進出的管制就較為嚴格,到底會有多少人願意消費就不得而知...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7-03
少食練習日記Day151~160:沒吃到熱食好像沒吃到食物 【Day151|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今天我們又到咖啡廳工作,一人點了一杯熱拿鐵,然後四點半左右維尼點了一個原味起司蛋糕,留了一點給我吃(如圖XD)。 六點左右,我們回家煮菜,煮了媽媽煎的豆包,一人吃了三片,還有媽媽朋友送的米粉和地瓜葉。不過今天煮得有點小失敗,因為青菜悶到有點變黃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4-06
•••攀樹160•••2021/03/06 雲林東和國小 考試前一天我們在幹嘛? 來到雲林古坑東河國小看夥伴們修剪,校園有著巨大的老樟樹、茄冬、桃花心木,是個綠意盎然的學校,但也有些樹木被不當的修剪斷頭,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晚上一起聚餐吃桃花源,希望明天考試順利!! 老樟樹 修剪中的夥伴 進行枝條移除 努力求生存的九芎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1-03-08
她學了160堂攻其不背,多益考到955分!為什麼想學好英文? 去年因為個人因素,我在家休息了近半年,由於之前工作性質常需用到英文,就想說趁這段時間繼續進修,以免將來回到職場競爭力不足,無法勝任條件更好的職位。 過去幾年我也曾在網路上到處尋找免費英文學習資源,有時興致來了,看看影片、查查單字,但看完幾部影片就晾在一旁,如此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Thumbnail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19-10-07
Boucheron珠寶160年特展<p>寶詩龍的展覽名稱叫Vendôrama,這是一個法文的文字遊戲,由巴黎凡登廣場的「凡登」Vendôme與全景圖Panorama二個字所組成,意思是凡登廣場的全景圖。</p>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