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生活中的感動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班後,啟動春節休假模式,單位的總務一直三令五申要大家關水關電,長假沒用的插頭要拔掉,下午三點開始把六個樓層的延長線全部拔掉。
同事C覺得櫃檯好髒喔!用吸塵器吸,這大概從我來這工作快五年,第一次用吸塵器吸,灰塵好多,對我這種有氣喘的人,灰塵及塵蟎及香灰都會讓我狂打噴涕。我只好滾遠遠的,發神經去做電腦備份,明明離下班只剩36分鐘還備份,但我還是覺得這樣才有安全感。
大家閉館後,一起等我把備份做好,才一起走出大樓,因為他們怕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好感動喔~17:11我的備份做好了,一起下班。
每年過年的閉館,總是有那一點點的怪怪,今天看似順利,但我心中總覺得不該那麽順,我再確認一次一樓的側門有沒有關好,結果是沒有關,找到今年閉館儀式的最終章。
跟同仁互道新年快樂,走去站牌搭車,等車時,有人從我後面走過來,在我面前拿她的手機給我看,她寫了“O姐,新年快樂!”我真的感動不已,她是聽障人士,戴著口罩,沒看唇形是不容易看懂她說什麽,她用寫的給我看,而且是事先寫好的,很有心。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