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說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莊子認為人世是無生命的秩序,他追求有生命的無秩序。
我理解的是,生命若是直線,出生求學工作結婚生子死亡,按部就班地活著,有秩序,但不是生命的本意。
而生命的無秩序,就是不斷的叉路吧!也許休學失業轉職也許失戀失婚......在哪裡跌倒又在他方收穫,看似一片混亂,總結卻是獲得。
有誰不轉彎呢!在離開學校之後,我都暈頭轉向。吸收知識卻轉換無力,轉換真的要費一番心力,堅持也是,又碰上2020阿,誰能不臣服(沉浮)。
我有許多問題想問你,莊子,可你已不在。我只能在臨睡靜心之時問問我的內心,再勇敢的在白日行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