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里亞納海溝而上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是戲稱過去的自己,在無涯又深的網路海洋中,潛水著,還潛到了馬里亞納海溝那樣深,因為我只看不回應,不想留下痕跡。
我喜歡閱讀各方面的書,接觸新知,只是不習慣以口語表達,書寫也會卡卡頓頓。也許是傳統觀念仍遺毒在思想裏,所謂的「有耳無嘴」使得我們怯於發表,或是害怕表達不為人接受、不好意思表露真正的感覺。也就造成了「已讀不回」、你聽見了而假裝你沒有嘴巴,沉默啊沉默,即使不好受也要等時間粉墨掉一切。
可其實時間不會幫你粉飾掉太平。
時間只會讓不良的思想,繼續導致不良的行為,造就不良的模式。什麼也不表態就算沒影響到別人,至少也傷害了自己,因為不為自己發聲,與自己的心脫節,那等同別人可拿走你的話語權。何必讓出呢?還沒收權利金。
是直到經營自媒體才意識到過去的自己是這樣子的。一開始覺得是否自己興趣的範圍別人沒有興趣呢?轉念一想,或許是觀者也已潛水過久了,互動貼文的互動,有些竟也是「無意識」的,這也是我覺得驚訝的部分。
所以現在看貼文看影片,有感覺的我會按個喜歡,(沒感覺不按不喜歡,因為沒感覺不等於不喜歡,不喜歡就跳出不看,沒必要按不喜歡)因為我要從海溝而上了,也因為給予世界喜歡,世界會回饋更多喜歡,創造一個好循環。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就在以下拍手吧!
對未知物事好奇一點,已知就多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