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寫出一個記憶
想念一個小學生
他說他想要上台大
受到師生嗤笑
當我在我的時間站上講台
社會課上到關於投票
忘了為何
他走了出來遞了一張小紙條給我
那是他的名字
我收下了
然後我帶著那張紙條流浪到台北
然後我回去那一間小學
找到那個小學生
把他的名字遞還給他
「我帶著你的名字去過台大了!」
他好開心
揮著手說
「老師你要再回來看我們喔!」
我也好開心
但我知道我無法再回去了
因為其實我根本不能當老師
可惜的是
我想不起來
他的名字
但我記得他開心的樣子
真好
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a 維拉寫寫字 的其他內容
    方格子第一篇來首詩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見,或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維拉寫寫字你找到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8年前的一個名字初戀阿 到底在心裡有多少份量呢? 即使當時沒有結果 即使已經放下了18年 原來還是會悄悄的回到心上呢 在那早熟卻懵懂的13歲 在那網路才剛開始發達的時候 我們在網路上相識了 靠著每兩週的通信和幾次偷偷買電話卡打到澳門的國際電話 那一點甜蜜和期待是我的全部 有一天你就不再回到網路上了 即時通上的小
    avatar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2021-06-10
    一個字,就是態度的照妖鏡某媒體在提到日本女星「仲 里依紗」的時候,寫成了「仲裡依紗」。這位女星是誰不重要,我只是拿這件事情,來說明一下為什麼我厭惡一眾台灣媒體的不用心與不專業。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03-07
    《語錄金句》心裡住了一個人,他的名字叫前任│紙飛機寫故事單身的你,我懂你,這個人住多久,決定你何時放手....?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總是說不完整一個這樣心痛的故事!像《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種故事在早年應該屢見不鮮,在同志圈裡能被談論起都是很久以後的事。即使至今台灣同婚已經合法化,要能大方公開自己的性向,仍然不是件太容易的事,就算有一部分的人是願意對不同性傾向的人展開友善的雙臂,依然很多人需要躲在自己感到安全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2
    一個單字裡可以同時出現平假名和片假名?常看日本電視節目的人,應該都注意到很多連續劇或偶像團體或演藝人員的名稱,被濃縮成四個字的單字。像木村拓哉叫「キムタク」,早安少女組叫「モーむす」,美夢成真是「ドリカム」……啊,這些不夠年輕了嗎?沒關係,我也還知道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暱稱為「逃げ恥」,櫸坂46的節目「欅って、書けない?」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2-19
    【專題】時裝解構系列:運動(十):Stan Smith是一個人嗎?我還以為是球鞋名字 美國有一位前網球手叫做Stan Smith。難道,71歲的Stan Smith 就是因為太喜歡Stan Smith,而將自己名字改成Stan Smith嗎? 那就當然不是啦。
    Thumbnail
    avatar
    REFRACT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