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還沒有一個名字(3)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世人們所推測一般,學校的某些角落是一個完美的地帶,我是說適合抽菸的地方。


平時如若沒有特別想要惹上麻煩的人,都會避免往那種地方靠近。


顯然白穆祁沒在care那些破規矩。


然後,他就會在固定幾個老地方,和教官們,玩躲貓貓。


“每次都玩捉迷藏,玩不膩啊?”

“這話,妳應該對那些教官們說,我也很無奈。”


“你無奈不無奈,我不曉得,不過教官要我跟你說,明天要抽查,記得不要帶違禁品來學校。”


“哪一個教官說的?”

“有差麼?”

“當然。”


“快說,是戴眼鏡的那一個?還是笑起來很欠揍的那一個?”


“你最先提到的那一個。”


“......”

“幹嘛突然不說話?”

“沒,我沒想到會是他。”


“說實話,我也很詫異。”更詫異那個看起來十分嚴肅的教官會要我幫忙轉達。


天殺的,他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現在才知道要擔心啊?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我才沒有在擔心!”

“妳的表情不像是沒在擔心。”


“我只是怕——”

“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


“這個拿去喝,壓壓驚。”也不曉得是從哪裡變出來的,白穆祁遞給我一罐飲料,估計是附近自動販賣機出產的。


“好。”


如他所言,希望是我多心了。


*****分隔線*****


隔天,同樣的艷陽高照。

每個班級,不分男男女女,大夥兒被迫在操場上曬太陽。


同學們被曬得七葷八素,心裡怕是都在咒罵著,台上的人廢話怎麼那麼多?


每當我覺得差不多該結束的時刻,後頭肯定還緊接著下一位。


以為這就沒了麼?

太天真了!


最令人詬病的還在後面,因為到了環節的最尾端,眾人就會看到一位代表(通常是教務主任或是教官)緩緩上台,對著台下的觀眾問一句,師長們剛剛都說了些什麼?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每逢這種時刻,大抵只會得到一片鴉雀無聲,因為台上忙著講他們的,而台下學生們忙著放空。


這種情形就是會往復循環。

明知自己的話沒人聽,但師長們就是樂此不疲。


唉,原本呢,他們這一點樂趣,我也不好剝奪。


可是我想回教室了。


“不錯不錯!有同學舉手了!”


台上的人一臉興奮地望向我。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不好,會長黑眼圈。”


“好,你們這班可以先回去了!”


還好,放空歸放空,其中的一段話還是有聽進去。


隨後,大家陸陸續續回到班上。

然而,我的椅子還沒坐熱,童老師的聲音倒是先預熱很久了。


“白穆祁,你過來解釋一下!為什麼你的書包內有這個?”


那句話,落在我的耳裏,震耳欲聾。

率先浮出的念頭,是憤怒?還是為什麼?


那都不重要了。

因為最令人頭疼的事情還是成真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