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什麼要透過寫作建立個人品牌?

其實艾兒莎在最初一開始寫作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所謂的「個人品牌」這件事。那時候我到了新加坡工作之後,在那裡遇到很多異地生活問題,卻找不到一個平台讓我去查一些當地生活的資訊,有很多人到海外工作卻很少人分享當地工作的真實經歷,我才開始把這些資訊整理起來。如果覺得一件事情為什麼沒有人做,那可能我就是那個人了。
如果覺得一件事情為什麼沒有人做,那可能我就是那個人了。
漸漸地,我從新加坡工作的職場經驗、當地生活大小事等的建議,寫到自己的個人故事與感受。我一邊寫、一邊整理自己、一邊思考我的人生、一邊把我自己挖掘地更深、一邊學著怎麼更有邏輯地去描述這些事情。到後來越來越多人看到我的文章,看到他們需要、想了解的資訊,甚至被我的故事激勵或感動了。開始有一些粉絲會傳訊息告訴我他們受到的啟發,真的落實去行動、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了。這些回饋都讓我更有動力想要繼續寫下去,繼續幫助更多人。
或許沒有人知道,從國小就想當作家的我,國文從來沒考過高分,也被批評我的作文造詣不高,被老師說是不可能的。實習的時候也被以往高階主管當著同事的面,對著我的文字,請我再去讀多一點書。但我還是沒有放棄。我在新加坡的時候,拼命找出閒暇時間,一點一點寫著部落格、寫著自己的故事,直到一本一本書這樣出版,直到現在大家認識的艾兒莎。
我很清楚知道,我的文筆的確談不上什麼文學造詣,但是我對於描述自己的感受與經歷非常的誠實,我有一些想跟大家說的事情,也許就是這樣造就了我的寫作風格。我在寫作之中整理了自己、挖掘了自己、更了解了自己,也藉由這些故事,讓更多人看見了自己,所信仰的那個價值,他們回饋給我的鼓勵,有讓我再有更多動能繼續寫下去,這樣一個循環,讓我感受到寫作所帶來的意義。
直到後來的後來,我感受到寫作帶給我的意義以後,我才知道那叫做「個人品牌」。它不是一個美好畫面的粉紅泡泡,不是搞神秘故弄玄虛或是跟名牌包跟鈔票合照,讓別人以為你身價不菲的那套,而是一種信念與價值觀的傳遞。很多人都停留在表象去思考,以為品牌,不就是形象嗎?形象不就是假的?不就是一種完美的想像?
我常常在想,雖然我是一個網紅又是咖啡店老闆、跨國電商老闆又是作家,但現實生活中我可能三天沒洗澡了,每天在家其實滿身貓砂和貓毛,可能衣服還沾到了在咖啡店端給客人咖啡滴出來的咖啡色,腳邊黏了個一整晚在整理倉庫的膠帶和紙箱渣。我好像成就了某些夢想中的畫面,但現實生活中的我並不如眾人想像中那麼光鮮亮麗。
到底是什麼成為我寫作中最大的靈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