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口罩談談是否活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插曲可以跳過~

依稀記得是在上關於一堂多元文化的課程,播放了之前疫情間粉紅色口罩的事件,大致上是小朋友因為戴粉紅色口罩而被歧視的內容。
某教學棟的3樓的教室走廊外,如果稍早到課,我通常都會蹲坐在門口外旁,欣賞欄杆外的景色,因為這一週有要分享關於刻板印象的新聞,有組員依序提前到場
課程上的安排只需要一篇的新聞的關係,所以我先在群組做了詢問
「感謝大家花時間找資料,不過素材很多提議爬下提子。」
「你爬啊。」在場的a女很快的回應了我的問題,並一直看著我的手機。
點選加號後我一一設定梯子內容。
迅速完成後在旁的A女用手機在群組裡標…
「@hua,你」
「…」我心想還能說什麼?

本文

結論可能有些人不能接受,讓我先說明一下。
符號的存在單純是為了增加對物件的區辨,而大腦對於任何符號都會有某種解釋,這些解釋的來源都起於大腦內的海馬迴之中,這些在大腦的邊緣系統都是屬相較原始的腦功能的部分。
在這邊我把口罩以及自身顏色當成一種標記,我想簡單的說明,大腦記憶整個過程的開始是從感官接收開始,大腦對最初的記憶進行編碼,接著對有意義或者經常性的記憶進行儲存,並當人再一次面臨到相似情境時大腦會進行快速提取。
當顏色與性別被當作一種連結進行儲存,從此就會重複上述的步驟流程進行。
這意味著整個學習以及知道的任何事情,都不曾經屬於一個人的因為只是知道,光是這一點就阻礙人對任何事情的探究與好奇心
「絕大部分的人活到三十歲就已經死了」
總而言之在這一點上我們不曾活過,這份功能的缺點在於,人會失去對生命的掌控性並容易傾向成為一位受害者。
不過位於額頭後端的前額葉擁有關於判斷、決策完整的執行能力「而執行功能是「一組」高級認知功能,它包含內外在訊息的收集與處理,形成有意義的目的行為。
(李宏鎰,2004; Anderson, 2002)」。
我想說的是,如果沒有經過再次判斷的大腦,是活在過去的大腦並且說明整個人也不曾存在過。
「不論是別人口中的話甚至是自己腦中的想法都應該質疑。」
如果能夠理解,動腦是一回事,動的是哪邊又是一回事的話,我想對於刻板印象的心態會有些微的軟化,畢竟,造就整個社會對任何人都脫離不了關係,我並沒有要強調多點包容心,畢竟我也不一定做的來,不過反思從此會納入反射性思考以外的選項,使回應演變成更高的思維模式。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們很棒,不過… 記錄12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歷史數據看出你的投資是否能透過時間穩贏 有一些人會和你說他的投資穩贏,其實你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驗證去看他說的是否是真,其實真的不難,你就把過去公司的獲利,配息,平均股價,在金融海嘯是否能獲利及配息…等,你就能看出是否能用時間穩贏。 鴻海2006年以來配股息及息 我先用一個簡單的列表給大家看我2019年3月看到什麼,為什麼我透過基本面的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1-08-22
    從“女權男睡女粉絲”事件來談談自由派女權為什麼是笑話昨天刷豆瓣的時候才知道最近大陸性別圈有一件“女權男睡女粉絲”的事件,在微博上燒好一陣子了。看到這則新聞很驚訝嗎?其實沒有。我反而覺得蠻好笑的。而事實上類似的事情也不是只有發生在大陸,在台灣的自由派女權圈,無論是女權男藉由自稱女權的方式獲得圈內女人的性,甚至對圈內女人進行PUA和性侵,早就不是什麼新聞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5-19
    從統一超 Q3 EPS 2.76 元年增 3.4% 是否可以買進,談我的股票配置變化統一超 Q3 獲利表現終於出現起色,那現在可以買了嗎?承熙嘗試從這個問題出發,同時分享自己的股票配置變化,給大家參考:1️⃣ 統一超 Q3 基本面及籌碼面速探 2️⃣ 承熙統一集團持股降至 28%以及增持○○股的原因 3️⃣ 滿手○○股都套牢了,承熙為何還老神在在?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11-01
    不戴口罩是自由還是逞強?談美國人無視風險的謎之自信船屋行駛在平靜無波的湖面上,我的美國同學正想要靠岸。我往前一看,岸上尖石浮木滿佈,哪有人走的路?他卻只自顧自說著:「我想不到任何理由我們不爬上去?」 不需要理由,就是美國人的冒險精神。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0-07-26
    疫情之下,從免費捐口罩看世界,法國圍城中的生活觀察和感觸歐洲成了COVID-19疫情的重災區,相同都是免費捐口罩這個動作,卻能看出台灣在國際的位置,台灣免費捐贈700萬個口罩給歐盟,卻好像船過水無痕,歐洲各大主流媒體完全沒報導,許多官員也只能以個人立場,在非官方的管道向台灣道謝…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4-16
    飆股怎麼來?從投機角度談談股價為什麼是這樣。|Mr. 西城 你是不是常常有一個疑惑,為什麼一家公司基本面這麼好,但股價卻只有從來不動,而另一家公司不但有時虧錢,財務狀況不佳,可是莫名其妙的價格還是居高不下,甚至偶有上漲趨勢。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2-26
    【談公投】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核災有關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對公投議題第9案反核食的一點個人意見 提供朋友們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