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開房間,神秘邀約】超夯clubhouse,讓我也想開一下│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晚!要一起開房間嗎?
如果你要開頻道,你會選擇播客(podcast)或俱樂部會所(clubhouse)?

即時訊息
2021/02/09看一則新聞,中國已經禁止「clubhouse」,原因是因未受到言論審查許多人會去探討一些政治、人權、言論自由敏感話題,所以被封殺了。突然覺得人在台灣有一種幸福感
淺談語音社群平台
爆紅!是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開了一個房,讓語音社群「clubhouse」瞬間爆紅,需要邀請碼才能入會,既神秘又讓人感覺能進這小圈圈的榮幸
近期播客(podcast)最近在台灣超夯,沒想到美國又一個社群APP竄起那就是「clubhouse」,紙飛機正準備想要開一個podcast的頻道,但是又被clubhouse的互動方式給吸引,如果是你!會選哪個好? (小朋友才做選擇,大人更要做選擇)
最近用心爬了一下文章,看了許多關clubhouse的文章,都非常的專業,讓我更了解兩者的差異,彷彿讓我想起了以前學生其實廣播時代,那時候很流行點歌這件事,但是當時沒有即時互動的功能,所以被DJ說到來自某某某點了一首歌,想送給誰的過程,就會感覺好特別,這也是我今天想跟大家淺談分享,想經營社群的夥伴們!需要選對適合的工具

「第1件事」你的作品是單向or雙向?
社群媒體從單向,現在演變成能及時且雙向(例如直播),所以紙飛機的作品是愛情兩性主題,也在思考開頻道可以讓粉絲,直接詢問愛情問題,然後給予建議,而非透過留言文字效率比較慢,甚至雙向也能同時解決有相同問題的粉絲
「第2件事」花費成本考量
語音頻道最重要的就是聲音,「podcast」錄製需收音好的麥克風跟安靜的環境所以需要一點成本,但是「clubhouse」是即時聊天非錄製音檔,所以有手機就可以直接進行
「第3件事」趨勢與流行度
就兩者比較,目前台灣比較多人使用「podcast」在通勤或是當廣播的方式收聽,而「clubhouse」目前尚未大眾,目前偏向為名人社群邀請或已具影響力人士的使用
心得總結
紙飛機個人,近期可能會選擇使用「podcast」當第一個語音社群平台,主要原因是希望聲音跟主題可以被聽者隨時收聽,偏向主題探討或分享,非朋友間聊天,所以能存檔後,被聽眾隨時收聽對我來說就顯得更重要

謝謝你們→ 按讚、留言、轉分享、是我下篇作品創作的動力

〈前 往 紙 飛 機 IG〉 〈前 往 紙 飛 機 F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紙飛機寫故事
紙飛機寫故事
【每日發文】文字療癒 | 愛情兩性 | 抗癌鬥士。想用文字,溫暖人心、我的故事,你的心事。目前化療中,醫生說末期,但是我不想認輸。我用文字療癒,溫暖你治癒我,但願一路平安,直到你我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