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0、Clubhouse好不好用?如何用?適合誰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lubhouse是一個語音社群平台,除了即時語音之外沒有其他文字、圖片等功能,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聊天室,隨時可以參與話題討論。
Clubhouse 與 Podcast 最大不同之處是 Clubhouse 是一種即時互動交流方式,而 Podcast 只是一個單向輸出的節目,兩者的區別性各有優勢。有些人喜歡隨時隨地有發聲的平台,可以即時性的與人有連結,但有些人喜歡平靜一點的方式與其他人做連結。
要評論好不好用、喜不喜歡用,真的非常主觀。我覺得這要回到個性去做區別了,喜歡熱鬧、喜歡獲得認同、喜歡高調表現自己的就非常適合。
向葛捷思的個性就不太適合,文字可以重複修正、避免誤會產生,但音頻只要出去了就無法彌補,很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以及不同觀點的解析問題。建立正面形象需要一點一滴去累積,但負面消息只要一個,就難以收拾,風險管理上還是需要去做評估。
更深度一點去討論這個平台的內容與經營屬性,這樣即時的語音平台溝通,通常需要含有大量知識話題性,或者在某個專業領域擁有高度經驗來做分享、探討,也代表經營者有一定的社會歷練與資歷。
但依照目前的聲量討論來觀察,使用者年齡相對來的年輕,互動率、黏著度也相對來的高,在兩種不同族群的共存下,這個新興平台會發展成甚麼樣子,我個人也蠻期待成長後的規模。
一個新的產品,上市前的規劃,與上市後的樣貌通常會有點不一樣,業主原本設定的樣子,到了消費者手上就會有所改變,這是經營團隊無法去事先評估的結果。後續的服務與品牌養成,會隨著市場的需求面去調整,還是會按照當初的規劃持續經營,也是可以觀察的另一個重點。
無論哪種樣貌,只要市場接受度高,都是值得期待的。越來越多不同的產品讓更多需求被看見,也把市場的精準度切割得更細,服務更多不同的受眾族群,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你不一定甚麼都要會,但每種都必須懂一點,才知道人家在做甚麼,優勢在哪,再找到屬於你的優勢去放大經營,市場區隔是必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30 我是台灣之光!!得獎鍍金對品牌真的有幫助嗎討論出國比賽的優劣分析EP30精華重點 1.台灣人喜歡比賽拿獎,尤其重視國外的獎項,認為可以提升品牌身價。但拿獎是否真的對品牌有實質幫助,需要考量投資報酬率。 2.以格外農品的青皮椪柑果茶醬為例,拿到英國Great Taste Awards 1星獎後,透過宣傳活動,銷量較之前增加3倍,證明獲獎對品牌是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6-04
打破一下循環吧|觀點小品 Ep.30如果願望本身不具備實現的因素,不抱有過多期待也算是出於對自己的保護。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2-13
實驗30分鐘live重寫5分種文章 Ep.1:Lack Is Good歡迎來到更多的實驗: 我將稍早發布的5分鐘文章,以實況的方式重新以30min計時重寫。 人與文字都完全沒濾鏡!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1t7ID6hDu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MzRlODBiNWFlZA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1-05
小魚與海 - Ep. 30 不願面對的真相小魚在頂樓享受小海的擁抱,小海卻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溫暖無比但也令小魚十分困惑。直到小魚從夢中醒來那一刻,才頓悟小海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被迫與現實衝撞令小魚難忍哀慟,卻也只能接受。 某天媽媽告訴小魚,他們受邀參加小海一家的追思會,小魚很怕與小海道別,但又不想錯過和小海有關的任何事,他的勇氣,夠嗎?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警察
2023-11-20
EP30:魔法系畫家第6天,往真正的道路前進#魔法系畫家第6天 #往真正的道路前進 昨天在市區隨意逛逛 被一組新的牌「SUPER ATTRACTOR」吸引 就忍不住買了🤓 牌卡外觀長的很迷人 - 今天剛好有個空閒機會 就想說來抽張昨天新買到的牌吧 - 有趣的是 本來決定好要抽某一張牌 結果要翻開的時候一直拿不穩 導致不斷的翻不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3
EP30. 我參照了作者的方式瘦了10公斤 ,為你整理小重點《身體調校聖經 》-Stacy🕮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身體調校聖經 》,讀一本書,EP30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7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30:教育的本質教育到底是什麼?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不過其實從歷史跟一些理論來說,有很多不同的意義在。我希望各位能聽聽之後,看能不能了解、得到什麼,之後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講的東西時,不要那麼容易陷入技術性的細節......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2-10-17
「耳邊風」EP30:男生的歌,女生唱(續篇)這集節目的兩首「男歌女唱」,在歌者顛倒了性別角色之後,倏然有了完全不同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1-23
EP30[談溝通]三明治法三明治法是一個簡單的溝通法則 分為以下三個部分 1.先同理對方(柔軟的麵包) 2.然後再把不容易接受的教育和規勸(料)包在中間 3.最後再給予肯定與信心(另一片麵包)。 . 以這種原則與人溝通,能夠降低溝通上的障礙。 . 我用以下實際的例子比較好說明 #情境1: #情境2: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2-2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0:當個廢柴,也沒什麼不可以「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