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11:你該如何引導新用戶加入?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11:你該如何引導新用戶加入?
大家好,歡迎收看「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系列專欄。此刻正值農曆春節,且讓Vista在這裡先跟各位拜個年。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在先前的幾篇文章之中,我跟讀者朋友們介紹了該如何為籌備中的新社群準備資源,以及應該怎麼撰寫吸睛的社群貼文。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引導新用戶加入囉!
說到新用戶引導(Onboarding),可能會有些朋友想起矽谷知名的創業加速器500 Startups創辦人Dave McClure在2007年所提出的AARRR模型。透過這個模型,可以有效地詮釋了實現用户成長的5個指標,分別是:Acquisition(獲取)、Activation(激活)、Retention(留存)、Revenue(收入)以及Referral(推薦)。
其中,又以用户激活這個指標最具代表性,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了。因為,要吸引流量其實比較容易做到;反過來說,若想針對產品或服務進行促活和留存的難度就會比較高!
就新創圈來說,用戶引導是激活用户的常見手段之一,它的目的是帶領用户快速認識產品、服務,並充分感受到產品、服務的核心價值,進而產生願意持續使用或留下來的慾望。因此,設計符合用户體驗的用戶引導流程(Onboarding),可說是非常地重要。
對於一個剛推出的新產品或服務而言,若能引進一套理想的新用戶引導流程,無疑是讓新用戶願意留下來的關鍵。對社群經營來說,道理也是相通的。
新用戶引導(Onboarding)這個詞彙,一開始源自於人力資源領域,但如今已被廣泛運用在各種領域。話說回來,一個好的用戶引導體驗,可以讓新加入的用戶感到輕鬆自在,並且能夠順利地發現產品、服務或是社群的價值。
回想當初我在經營「我愛寫筆記」臉書社團之初,也曾為了如何設計新用戶引導的流程而想破頭。要如何讓新來的用戶不感到拘謹,要如何讓大家樂於分享、交流,這些都是社群經營者必須面對的課題。
想要引導新用戶加入社團互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自我介紹開始。但是別小看自我介紹,如果社群經營者只是冷冷扔下一句:「請新加入的會員來自我介紹!」,我想成效肯定不好。
除了感受問題之外,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填寫自我介紹,所以我設計了一個模板,讓大家可以很方便地按表操課,依樣畫葫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