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姿勢決定你是誰 #4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 | 艾美•柯蒂
譯者 | 何玉美
無論做什麼事情,若我們先了解自己,很多事情都就能迎刃而解,先不說成敗,在這過程至少我們努力且問心無愧;常聽到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那態度要如何表達又是另外一回事!
作者在本書中幫助讀者如何找-有時你必須別再阻礙自己,你才可能做自己-出辨識及展現最佳狀態,有段話很有意思:「展現最佳狀態不是假裝擁有某種能力,而是相信並展露自己本來就真的擁有的能力,是打破阻擋你流露真實自我的障礙,是巧妙讓自己接受你真的有辦法做到。
以下是我在這本書裡面找出的10個要點:
1 展現最佳狀態真實瞭解最真摯的自我
2 熱情、自信,自在的熱忱
3 學習放鬆,因熱愛所做的事而真實流露出的樣貌
4 停止過度保護自己,這樣無法展現最佳狀態
5 建立與他人的信任和傾聽
6 控制自己的狀態和行為的能力
7 停止焦慮的自我關注
8 善用肢體語言
9 現在就去當你即將要成為的那個人
10 練習呼吸,專注呼吸及慢慢說話
作者在這本書裡面提到,展現最佳狀態和外向一點關係都沒有;當我們越能做自己,越有辦法展現,不管在面對任何的人事物上,才能產生說服力。當你的最佳狀態能激發出別人的最佳狀態時,你就提升了一切。
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互動連結在於傾聽,不害怕停頓及自己無法發聲。
傾聽,放棄做強者,透過說話聲明主張自己,為了解來獲得暫時性的力量,我們會變得更強大。
傾聽:
1 受人信賴
2 取得有用資訊
3 把他人視為個體,甚至盟友
4 研擬出別人願意接受,甚至採用的解決方案
5 他人更願意傾聽
有時候無聲便是最強的雄辯,展現出自己的最佳狀態,不做解釋、不假修飾,讓它去說明一切。無聲勝有聲正是此意。
William James :我不是因為快樂而唱歌,我是因為唱歌而快樂。
這裡提到的是身體的經驗,會帶來了情緒;我們一定是要做了什麼事情,才會帶來後續的感受。
再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是,我們每個人都帶著從原生家庭而來的養分(無論好或壞)慢慢長大成人,其中也包括過往沒有面對或是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問題和我們一起成長,這也會影響攔阻我們展現出最佳狀態的因素。
創傷,就像無權力感,會導致深度的身體與心理的不協調;它在我們奮力融入日常生活之際,同時警戒的保護自己不受所知的威脅影響,又試圖隔絕折磨著我們的記憶,它把我們分成兩半。
要展現出最佳狀態的自己,得先從內在開始強大,慢慢延伸至外在成為像呼吸一樣的自然呈現;最近在學習深呼吸,發現自己還真的不大會好好運用呼吸來去調節自己的焦慮、不安、緊張,甚至是憤怒。
當慢慢抓到訣竅時,很快的就會恢復到最好的狀態,以最佳的姿態去面對眼前的人事物。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