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值得嗎...?它教會我的是?!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zocalo街景
遠距離最難的是什麼?它帶給我、教會我什麼?
自從自身體驗了遠距離戀愛後,
已經不知道上網查遍多少關於遠距離的關鍵字了!
不管是遠距離會遇到的困難、怎麼相處、心態的建立、還是別人都怎麼撐過去的...等等等等
每一篇篇一字字我都讀過兩三次以上
為了就是能給自己多一些勇氣,和走下去的動力!
每一次的見面,每一次的分開,每一次的爭吵,
都是因為裡面包含了:期待/失落
就算已經練習好幾遍或是在心裡做超多次建設了,但當真的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時,那種期待又失落的悲傷感受更是強烈...。
每一次只要討論到現實面的問題,彼此就都會出現:我也很努力了啊!的想法在心中
雖然其實我們都明白在一段感情中最要不得的就是計較誰付出的多!
所以不管是遠距離還是近距離,只要雙方遇到問題時有人發出:不然怎麼辦,我也很努力了啊的心態,
那這個問題就只能持續的無解

自從開始談了遠距離戀愛之後,這種階段性的低潮, 很常出現!
遠距離加上又長時間見不到面的話,就跟在任何行途中看不到目的地一樣
會讓人越來越失去求生意志,想放棄這段感情
從一開始認為因為愛!因為很愛!所以一定可以的!
到後來兩年了,會開始懷疑覺得:可能嗎?真的是我要的嗎?
人可以接受一陣子的一個人生活,甚至覺得很開心自由
可是也沒辦法一直停留在原地,去期待那個不確定的未來或另一半
這些都是遠距離會遇到的狀況跟現實面的困難
但是相反的,遠距離戀愛會帶給你成長!
它讓你學會獨立
學會對另一半忠誠
學會自己一個人過好生活
學會為了你所想要的人或未來努力
所有一切的進展 都是因為你努力,才可以看到結果
你會發現你不只懂得愛人了,也懂得去珍惜一段感情
墨西哥城街景
(愛到最深處是捨不得)
這句話我從遠距離當中明白了!
意思是:當你真的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打從心底深處的捨不得對方 !
你不會想對不起他,因為你捨不得他傷心
你不會因為覺得困難或累就喊分手或放棄,因為你知道他跟你一樣這麼的努力
你知道你很辛苦,覺得很委屈的時候,會想到對方也跟你一樣在面對這一切
這會讓你重新充滿力量!
每一次的挫折都讓你們更確定你們想要好好走在一起
為了能走在一起的那天,你們彼此都必須更努力更堅定
------------------------------------------------------------------------------
為什麼都說遠距離很困難?!
因為跟所有感情一樣, 除了一樣有一堆現實面要解決以外,大部分的時候
我們都無法陪在彼此的身邊( 一起)
一起面對,一起解決,一起給彼此更多走下去的勇氣
我們能做的就是 更多的溝通,更多的諒解,更多的愛跟包容!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聽你講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試著理解你
因為我愛你,所以你的處境你的狀況我包容
因為你也愛我,所以我們都還在努力!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