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舒適圈,你比想像中的更勇敢 — 城市浪人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城市浪人流浪挑戰賽 竹光出桃 賽期紀錄
隊伍 Team (3+1)C
任務時間 Date 2020/11/21~2020/12/12
當初報名城市浪人的動機其實很單純,就只是想要出去玩,而在仔細看過簡介後,認為這是一個很好可以挑戰自己或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以及這個城市的機會。我與系上朋友Selina 在大會配對下與中央大學的同學一起組成隊伍,因為我們的姓氏第一個字母都是C,而舒適圈的英文「Comfort zone」第一個字母也是C,我們希望在參加活動後可以擴大舒適圈,因此將隊名取為(3+1)C。
開幕式有三個活動,第一個為人生折線圖,將自己的人生每一個歲月中的心情記錄下來,並說出原因。我在幼稚園與國小時期過得非常快樂,而且充滿求知慾,但在8歲那年因為外婆去世而心情低落;國中時因為同儕關係以及只專注在念書,都沒有社交,心情就沒有很好;高中跨出人生第一個舒適圈,主動社交並且擔任社團幹部,整個世界變得不一樣了!雖然17歲那年因為社團課業兩頭燒,而目前19歲的我,有很糟糕的時候,也有很快樂的時候,因此平衡之後是有一點點的快樂,當然18歲在準備學測,心情有點起伏不定;19歲,也就是現在,有快樂也有難過,但整體是開心的。
第二個活動要在60幾張形容詞,如:富有、家庭幸福、環遊世界……中選出5個對於自己最重要的代表詞,並且排名,我在一番掙扎後決定出自信、做自己、擁有自由、會賺錢/財富,最後則是精神層面的滿足。而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我自己偏向將自身的能力盆養好,並且注重現實層面的東西,希望滿足生理需求之後再追求心理方面。
最後則是每人有兩張紙,畫出兩個想要分享的小故事,並在會場隨機跟人交換故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畫了一張在學校大草坪散步的圖片,因為我只要心情不好、或心情不錯,沒事做時,就會到那邊散步,散步完心情就會好了;另外一張圖是高中時參加音樂比賽得獎的獎狀,因為大家一起奮鬥了很久,所以意義重大。
透過開幕式的活動,回顧自己人生中的心情、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意義重大的回憶,了解說因為這些過去的事件,才會形成現在自己。
人生折線圖
hashtag
hashtag
關鍵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