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人生行腳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跳跳的浪流。

忙父母、忙小孩,忙家務,所以忙得抽不開身?
被工作綁住、被瑣事纏身、被時間追著跑?
沒伴、沒錢、沒時間、所以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人生到底剩下什麼?生活變成了什麼樣子?是被別人還是讓自己的心綁住了?不用高遠理想,不用設年度目標,也不用很多錢或很多時間,就是要一句「我願意」。
只要我願意,就可以在「為別人」的自我期待中,追求自己的喜歡,不用犧牲、不用成全,更不用委曲求全。
只要我願意,也可以在忙碌的夾縫中擠出空間、時間,有效率的抓重點、完成手邊的事,就可以去做更值得的 #價值投資,例如閱讀,例如運動,例如休閒,甚至是發呆放空都好。
只要我願意,不用到遠方,就算在房子之外,就是到了另個時空,心自由了,突破原有的框架,如同進入異次元,有了更多的可能。
北上出差的那天,氣象預報是陰雨綿綿,又是高鐵人擠人的週五,我的心告訴自己:來個短短的流浪吧!去坐還沒體驗過的 #淡海輕軌,去兩三年沒去的淡水,去感受冷風颼颼的海風。雖然要在討厭的雨天中撐傘、雖然晚上還要趕回高雄赴宴、雖然坐捷運來回真的好遠、雖然開完會還要走很遠很累,雖然,雖然⋯⋯
但是,忙碌後要給自己小確幸啊!下雨冷風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還是要面對「不喜歡」;高鐵、捷運、輕軌、步行一次滿足,CP值超高的;如果這次不去,下回又有什麼藉口呢?
於是,開完會沒吃中餐,就往目的地奔去,帶著 #舒國治 寫的《 #流浪集》,好適合此刻的心情!捷運上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各種有趣的樣貌;輕軌每個車站有趣的站名,還有 #幾米 的大型作品;沿途開闊的風景,有別於鬧區的壓迫;等待著列車交會,拍下有趣的畫面,也培養自己的耐心⋯⋯,竟然不會飢腸轆轆,也沒有覺得疲累呢!來到小店,吃著最傳統的飯菜,有一種 #孤獨美食家 的滿足愉悅。
手機這麼方便,不要只忙著追劇和回覆無聊的訊息,讓自己團團轉的虛耗。把浪費的時間用拿來聽音樂、學習和記錄生活,還可以拍下日常的好風景;台灣交通這麼便利,一日生活圈已經不是難事,只要買張車票、刷個悠遊卡,高鐵、捷運、輕軌、公車、UBIKE 任悠遊;城鄉距離這麼近,人們如此和善親切,可以關注好風景這麼多,不用擔心一個人會很孤獨無聊,心打開了視野也就寬廣了。
我要,我不要什麼,自己最知道。不用流浪,只要心與神往,遠方都可以浪漫漂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59內容數
學會衡量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生命秤重。 成就不是幸福人生的唯一解答, 活得好、活出價值,才得到人生真味。 真情人生不是成為鉅富, 而是用圓融自在的方式生活, 用心記錄萬事萬「悟」。 撰寫幸福人生的劇本,系統化描繪夢想的願景, 打造兼顧事業、健康、有愛的生活藍圖, 體驗完整的每天,過好有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