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要在山上辦服裝秀!
進去的時候好像距離服裝秀的時間只有一個多月,正好是如火如荼的時候。
完全沒有時間讓我好好適應山上的生活跟節奏,我就要立馬變成好像在這裡工作一年的夥伴。
開始電話聯繫設計師、聯繫志工、聯繫model,在什麼狀況都不知道的我,就要裝得好像自己對於整個服裝秀的環節瞭若指掌。
想起以前每個朋友知道我在山上部落工作,第一個反應都是哇~那感覺很慢靈魂耶!
我真的很想說,你們錯了。在上面工作跟在山下工作一樣有很多鳥事很多壓力可以講。

剛去山上工作時,就每天從早忙到晚上大概八九點。
從聯繫、勘景、服裝確認、清點、催促設計師、跟雪霸開會討論、舞台搭建、徵志工、找民宿、安排交通等等都是問題。
因為我們是要將上百人帶上去海拔1870公尺左右的「雪見遊憩區」。
任何一個環節都要規劃得很清楚很詳細。
每天都像打仗。
住的地方離工坊很近,走路三分鐘就到了。每晚我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時,真的真的是這一輩子最把握睡覺的時候。
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 - 新褲子
當時我一直單曲循環著“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一個來自中國獨立樂團「新褲子」的歌。
如果問我當時理想是什麼,大概是我想好好參與這些即將沒落消失的文化,好好用盡力氣將它們能多保存一天就努力一天!再多的苦好像都要撐下去。
我只能累到躺在床上,字句細細品嚐這首歌,我一直自我勉勵自我催眠
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但妳就是太有理想,才會每天那麼難過。那就寧願傷心吧。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終於要辦記者會了,這時候尤瑪老師突然問我能不能當記者會主持人?我嚇呆了,我知道我們經費真的不允許我們多請一個專業主持人,而且我又是裡面最菜的夥伴,要拒絕,真的很難。
我是一個講話有點ㄢㄤ不分、又會緊張到大舌頭的人,要當記者會主持人簡直要我的命,到底為何我沒有拒絕,堅持理想這件事真的可以讓人突破自我呀。
記者會當天,跟雪霸一起合作,他們派出幾位同仁來充當這次的model,而我,一個菜雞就在台上很快速的將稿子唸過一遍。
當天的記者會,左邊就是傻笑持人。
好了,記者會辦完了,山上的森林服裝秀要開始上緊發條了。
當年的視覺海報
N
N
一定是大拇指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