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面試我要先問喜不喜歡原住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是提離職了,原因很誠實的說我要去山上。
雖然這份出版社工作做不到一個多月,但公司主管對我很好,記得有次一起搭高鐵去南部出差,我們在車上聊了許多,其中一個話題就是,我很喜歡原住民文化。而提離職的時候,主管使勁辦法留下我。

「妳喜歡原住民是不是?我是長老教會的,我們花東那邊的教友幾乎都是原住民,下次介紹給妳呀!」
「下次我們去花東的學校賣參考書,一定帶妳去!」
「等到我們開花東分公司時,一定派妳過去當主管!」

主管一而再再而三地用了不同術語,但過程中的我老早就不知道笑到哪裡去了,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明明是份我已經忘記薪水是多少的工作,但卻永遠記得提離職的當天。
「好啦,如果妳決定要去了,有需要搬家的話跟我說一聲,再開公司的車幫妳搬家。」
「公司那麼好喔,還可以幫要離職的同事搬家喔?」
「當然是偷偷幫妳啊,以後我面試一定要先問喜不喜歡原住民,回答喜歡的一率不錄取!」
語畢,我們相視而笑了!

好了,工作順利解決了,但我還有市區房租的問題呀。
當時住在台中東海,房東是對夫妻,是我以前學校的同學,這個口的確比提離職還要棘手。為什麼呢?因為當時大學剛畢業不久我留在台南發展,但當時怎樣都找不到工作,是他們開著車來台南硬把我拉回台中,他們的房子讓我住,等我找到穩定工作時再慢慢付房租就好,加上當時女方交心的朋友比較少,幾乎都是我陪著她聊天、陪她逛街,這時候要開口說要搬離開,的確讓我好掙扎好掙扎喔。

「小筑,我找到一個工作了,但可能會需要搬走.....」
「是喔,什麼工作?」
「在苗栗山上部落的工作.....」
「蛤?」
「山上什麼工作?妳確定嗎?妳要怎麼去?山上會不會很冷啊?會不會無聊啊?」
小筑是我的房東兼同學,我們生日明明相差一天,個性跟理想卻截然不同,她總像個姊姊一樣擔心著我。現在的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而我卻還在當時我說要離開時的樣貌。
工作辭了,市區的房子也退租了,我打給我姊,跟她說我要去山上工作,妳可以幫我搬家嗎?但不要跟爸媽說喔!漂泊許久的我,如果還要去山上工作,肯定會把我爸媽氣死,所以我怎麼樣都不能讓他們知道呀。終於還是熬不過親妹妹的請求,搬家的那天他們幫我把行李都帶上車,而我就騎著機車從東海出發,目的地:苗栗象鼻部落。
當時姊姊傳的訊息
2013年我打工的咖啡廳
2013年台中反核大遊行
2014年剛辦完活動的背影
我要離開都市了,但也或許,我很快就回來了。

N
N
一定是大拇指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