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付出係愛定係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
一個從小 就會認識到的詞語
但我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參透當中的意義呢?
心理學的角度去分析
他們的存在意義也許只是在於一個”Cluster”
從而滿足人類作為social animals的一種特性
令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切不斷的social bonding 社會上的聯繫
但經過疫情下的兩個新年
不但冇得出街 仲要係屋企食住大食會到會
再食埋平價到會
甚至連到匯推介都試埋
很快就有了新的感受
到底付出係愛定係責任?
可能係窮 亦都可能係唔想再窮
但係試問冇愛又點有責任呢?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x P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訂製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人 去邊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食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與海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新歌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露營食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外遇系列:到底該不該問外遇的事請問:修復後的生活,真的都不再提到外女或是以前的事情,這樣生活幾個月甚至幾年嗎? -----姊妹互助團中有人提問,以下是先生已回歸的M跟W的回覆 M:在修復初期我們一定會不時想要提起第三者,因為我們裡面有太多的疑惑,似乎想要透過談論第三者來找到答案或得到某種確認,而老公這時期必然是想要迴避這個話題的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9-01
    以管窺天系列:歐洲車手到底吃什麼長大的?大家都看過MotoGP,大概加減都會發現在PIT BOX裡面,工作人員在牽車的樣子都是一派輕鬆,看得我們都不禁懷疑賽車到底有多輕? 但隨著時間過去,不只MotoGP,連歐洲的SBK賽事也是一樣,看他們牽車的樣子都在懷疑真的是市售車改裝的嗎? 這是我們在西班牙的時候,前往賽車場的前一天,技師們在裝載的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6-30
    【腦洞系列】到底該留下甚麼給我的下一代,或許現在的數位足跡是一個好選擇從2019年開始我就陸陸續續會在各個平台上寫文章,不管是分享心情日記或是個人觀點,幾乎我都寫過,同時我發現到我不自覺得在累積關於自己的歷史,此時此刻網路上所累積的數位足跡,最後都會變成未來給下一代說故事的道具。 我想這個年紀寫的文章,或許哪一天真能幫助到我的孩子,當我的孩子看到(或我講給他知道)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6-29
    聯合大學 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 到底4什麼系Hello大家好!我是Moni,來自台中,大學就讀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好的,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每次我說完我的校名跟系名,就會得到兩個答案,蛤?聯合在哪?什麼?你說你那是什麼系?所以,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校和系所。 大四畢業前做的畢業歌雖然不是很成熟,但主創都是我們系上的,可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0-11-09
    日本7–11一夜改口,到底7Pay系統出了什麼問題?4號,日本 7–11獨自開發的行動支付系統(電子錢包)「7Pay」爆出資安危機,約有 900多名 7Pay用戶的帳號遭盜刷,背後疑似有跨國犯罪集團針對 7Pay設計上的缺失組織犯罪⋯⋯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19-07-06
    【致親愛的你 系列】踏出校門到社會,只不過是從一個煉獄步入另一個牢籠的過程。在長成大人之前,那些用剩的咖啡渣像是你的骨灰,萃取了最精華美好,你身不由己喝下,伴隨著心悸,敬那個在熬夜苦讀中死去的自己,奮力掙扎的學生身分的你。離開校園不全然是一件糟糕的事,儘管成長避免不了磕碰,你還是渴望長大成人,為的不過就是不要成為你曾經討厭的大人,走一條你心中理想大人的路而努力著⋯⋯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9
    三十分鐘內就懂的系列:兩岸統獨問題之三「時間到底站在哪一邊?」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覺得時間在中國那邊,只要中國持續強大,台灣被磁吸進去也是莫可奈何的,不是嗎?當然不是,時間之神從來就不會特別喜歡誰,他只站在有準備的人那一邊。把話說白一點,認為時間在中國那邊的人,大致上都是認同了「台灣怎樣都無力回天」這種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