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視覺系:搖滾與藝壇與時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11/24誠品講堂「素聽搖滾:探索樂史的十段航程」第七講的投影片。

所謂視覺系:搖滾與藝壇與時尚


View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or Upload your own.



參考曲目(今天都是影片):

The Who / Anyway, Anyhow, Anywhere ("Ready, Steady, Go!" TV Show, 1965)
The Who / Quadrophenia Movie Trailer (1979)
The Jam / In The City ("So It Goes" TV Show, 1977)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Venus in Furs (live, 1967)
David Bowie /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with Klaus Nomi and Joey Arias, "Saturday Night Live" TV Show, 1979)
The Culture Club / Karma Chameleon ("Top of the Pops" TV Show, 1984)
Cyndi Lauper /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1983)
Madonna / Vogue (1989)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視覺系天才魏斯.安德森:憂鬱男孩與細節控的奇想美學》#小獸吃書 喜歡《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犬之島》、《天才一族》等電影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本書收錄了魏斯·安德森的大量訪談、影評、票房資訊和影史資料,從敘事、鏡頭語言、色彩配置等,滿滿的風格指南;還有鏡頭外的導演個人故事,如何延伸融入作品之中,以及他汲取文學、藝術與電影養分而成的美學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該如何與他恢復關係?|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外面下著大雨,我將外面地板上的招牌收了進來,我入口的地墊已經濕得不像話。才下午,應該是梅雨季來了。大雨滂沱,總會影響著來往的客人。 這時候我聽到腳步聲,搭配著那些水濺起來的聲音,有位穿著熱褲、短髮俏麗的新鮮人,撐著傘來到我的門口,收了傘,走到我店裡面。「齁!店長,他都不理我了啦?~~」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7-18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36章 黑威卡系所/夜魔與獸氣旋化為巨大的夜光鳥俯衝進狼群,被挑中的倒楣者痛苦的跪伏在青石地磚上,用雙手握住逐漸變黑的頸部, 急於變身的力量被壓制在深處,換來肋骨裡的咔啦咔啦的破裂聲,瞬間體液從毛細孔裡逆滲透出來,生命慢慢被抽離像絲線般在空中織出一朵含苞待放的血花。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1-06-12
偶爾也想來寫點具有文輕感覺的東西0001––所謂的「季節感」啊這張照片並沒有任何意義,他就只是個季節感 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說起來我為什麼會回來呢?最基本的理由當然是正稿不寫寫廢文比較開心的緣故啦,哈哈哈。 在新書出版後,那凡事都要等其他地方回應後,才能繼續前進的焦躁感,真的是讓人很不耐煩又不得不耐煩,我完全可以理解出版事業…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09-24
與生命同步:只要如其所是,或晚或慢都沒關係 這一切都有它的生命步調,而我們能選擇與這些「同步」,允許又晚又慢甚至停滯。 不論那個東西是令人難以呼吸的暗黑境況,或是令人難以忍受的身體不適,或是一個不受社會理解的人,或是當下看不見或無法想像的茫然未來,又或是被枯黃染了色並散落的玫瑰,又或是在任何際遇裡暫時擱淺的自已。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03-15
《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經濟效應》心得—視線之外所隱藏的不能被忽視《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經濟效應》心得—視線之外所隱藏的不能被忽視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8-08-06
關係裡所謂平衡的拿捏 我到底應該對他多好?什麼時候我應該顧及我的需求?什麼時候我應該去滿足對方的需求?那個界線怎麼去拿捏?這些問題也是我在分手前常常問自己的問題,每每都很怕自己付出太多使對方不珍惜,又怕自己付出太少對方覺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