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71/365天持續寫作 - 理想的午後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的午後」是多麼令人充滿想像。
每當我將手邊的家務工作完成,將接小孩下課的鬧鐘設定好,將晚餐的菜單想好準備好,為自己砌壺茶後坐下,發現時鐘顯示的時間為下午一點時,我的心感到無比的雀躍,我因這多出來的兩三個小時而感到開心,無論拿來好好地打篇文章,靜靜的看本書,或是音樂相伴著整理家中事務,嘗試在廚房作著甜點,甚至看部好影集,無論哪一種形式都是我理想的午後,對於全職媽媽來說,這絕對是一種奢侈。
下午時光對我來說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它是一天當中我感到最輕鬆最自在的時段,或許是度過了忙碌早晨後的休息,或是準備迎接夜晚來臨的喘息空檔,可以先暫緩所有的一切,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這一切是真的很理想。
然而午後時光往往讓我聯想到午茶,我不禁開始想著,如果家中也可以變化出下午茶店或是咖啡廳般的甜點,那應該會更接近我的理想午後吧 ! 在心中細數著應該再增添一台鬆餅機,壓磚吐司機,最好冰箱裡也隨時有取之不盡的水果來裝飾,也該買一台簡易的攪拌器來打發鮮奶油做奶霜,或是熬上一鍋的水果茶備用,想著想著,發現自己好像想得太遠了,因為我知道只有這些條件並不能構成我所謂的理想狀態,它只是一些點綴而已,於是我立即暫停了這些腦中的雜訊。(雖然說想像也是一種美好)
因為對我來說真正的理想是一種心境上的自由,一段獨白的時光
如果每天都能有一小段這樣的時間,那絕對是理想的午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