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好最壞打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前摸到肩頸有一個腫塊,雖然按摩師說那可能只是個脂肪瘤,未找醫生確認之前,一顆心就這樣懸在那兒,過了一個食不知味的年。
如果那不是個好東西,我會大哭還是坦然接受未來的人生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長? 我有辦法勇敢面對這樣殘忍的結果嗎? 我能微笑地面對我最親愛的家人,珍惜剩下的每一刻嗎? 我是不是該放手讓孩子自己成長,勝過替他們擔心那麼多?
遇到任何事情,作好最壞打算是我的本能反應。
幸好,醫生說那真的只是顆脂肪瘤。
然而,這一年來身體的諸多症狀,除了提醒自己已經不年輕之外,彷彿也一直在暗示著什麼?
我們是不是常常把媽媽這個角色想得太偉大了?媽媽不是神,我們無法改寫孩子的命運,他就是得自己去跨越那些命中註定的檻才會長大。我們能做的真的非常有限,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和陪伴。
如果能時時以作好最壞打算的心情去面對孩子,有沒有可能反而更能扮演好媽媽這個角色?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ss Y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不及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藝文人何去何從? 俗話說:「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但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供需市場,單單只有一技在身,恐不敷使用。可以思考以原有的一技之長為基礎,再衍生出第二專長,甚至第三專長。讓自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也行,有著三頭六臂的超級執行力也罷,就是要殺出一條血路,或許你就是一個被本業耽誤的斜槓超人。
    Thumbnail
    avatar
    馬傳媒
    2021-07-21
    【隨筆】凡事往好處想,並做好最壞的打算"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告訴自己,別擔心,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5-03
    身處最壞的大好時代 我們該如何面對人類下一波的「資訊啟蒙」?4月28日臺大研究生協會主辦「數位世界中的言論自由與價值」論壇,是〈持續討論中〉系列活動最終回,邀請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資深媒體人黃哲斌、創作者張志祺及超直白,從不同身份、領域的角度切入,探討當網路社群與空間皆成為當代不可忽視的言論製造場,言論自由有受到保障嗎?言論審查又如何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獅鴨電台 Shiya Radio
    2021-04-28
    # 39《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給不想工作或打算離職的你一個好藉口!# 39《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給不想工作或打算離職的你一個好藉口!這本書是由人力銀行的副總理所寫,內容還蓋了在她在工作中的所見所聞,希望對目前待業中或想要離職的你,讓你在找尋或離開工作時能夠有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1-22
    HPV疫苗最好在什麼時候打?很多人都想打HPV疫苗,但不知道怎麼打。HPV疫苗接種有年齡限制,一些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過了接種年齡,或者也會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不適宜接種HPV疫苗。下麵就為大家講講HPV疫苗最好在什麼時候打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健康指南
    2021-01-07
    這是一個最壞,但也是最好的一年2020年,對全世界是最壞的一年,但對台灣是最好的一年;對人類是最壞的一年,但對股民是最好的一年;對沒買股票的人是最壞的一年,但對有買股票的人是最好的一年;對老手是最壞的一年,但對新手是最好的一年。各位是哪一種人呢?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1-01
    你的生活被新型冠狀病毒改變了嗎?最壞的時候也是最好的時候。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改變了成千上萬的人的生活,尤其是旅遊業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產業,我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現在公司遙遙無期的開始放起長假,員工也被迫共體時艱的被減薪、不然就是走人,我也因此從無憂無慮的生活,開始努力思考起自己是不是應該啟動我的B計畫。 「改變想法」就可完全改變人生 我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