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 最可怕的人生是沉悶的人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才終於看了韓劇鬼怪,然後偶爾間在Youtube上看到了解說影片,看得我眼淚在眼間打轉。神的提問,人的選擇,坦白說到現在我還沒有決定好要在這篇文章說什麼,要消化的實在太多。就從我到為止對於生命的感覺說起吧。
幸福、痛苦、喜悅、沉悶、喜悅。
幸福源自於我出生的家庭,痛苦源自於家庭的破碎,喜悅源自於在痛苦過後體會到了生命中最微小的美麗,沉悶是忘卻生命的喜悅和失去感受生命的溫度的能力。
這大概形容了我二十多年的人生吧。對我來說,痛苦很可怕,但更為可怕的是在痛苦與喜悅過後,沉悶的階段。這段期間我不斷尋找人生的意義,認為我要達到物質的富裕,才能達到人生的期望,但不論達成了什麼,我的人生還是好像缺失了什麼,生命失去了色彩,沒有痛苦,但亦沒有喜悅。我忘記了當初我體會到的喜悅,只是源自於我看到了光線的流動。
影片中說到,人的故事神一早已經寫好了,但故事的意義只有人才能創造出來。
不論我的人生故事是如何,只要我仍有感受和體驗的能力,我就能創造出喜悅的人生。最可怕的人生,是麻木的人生。
shek
she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