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365天持續寫作 - 老媽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生活中所有的大小事,老媽幾乎都知道。
而我也很習慣時不時就打給老媽,有事也聊,沒事也聊,已經忘記這個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我想大概是小學吧 ! 凡舉只要外出,到定點一定會找電話亭跟老媽報平安(好懷念用電話卡和投一元講電話的時期喔),那時候大家的時間觀念比較好,比較會準時到,擔心讓對方呆呆地站在原地等待自己的情形會發生,啊 ! 我扯遠了~
記得高中失戀時,我一坐上公車用手機打給老媽,一聽見老媽的聲音,就難過的崩潰大哭,哭到整台公車都是我的聲音 ( 現在想起來覺得還真是丟臉 ) ,在異地念研究所時,結婚後也是維持每天與老媽通電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習慣。
或許是母女連心吧 ! 只要狀態不佳時,我們總能透過電話那頭聽出些許的不對勁,尤其在心情低落時,只要聽到老媽的聲音就會讓我特別想哭,以前深怕被老媽聽出我的哭聲,我總是草草將電話掛斷,因為當時的我,知道自己想家了。
長大後很幸運的是,跟老媽的連結沒有因為結婚而變少,生了小妞後還因緣際會搬到娘家附近,時不時就可以見到老媽,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從沒想過結了婚後還可以這樣,對於當初決定與我一起搬到淡水的廖胖,我實在是由衷感謝。
前陣子跟老媽來去小碧潭逛IKEA,難得只有我們母女倆獨自悠閒地逛,凡舉只要發現可以增添的生活小物時,我還記得老媽當時開心的表情,如同孩子般地可愛,那一瞬間我覺得當女兒真好,可以一直感受到這些愛的溫度。(以前帶著小妞來逛,總是不夠盡興)
午餐我跟老媽找了間舒適的韓式料理來享用,一邊吃著小菜,一邊聊起前幾年跟老妹帶老媽去釜山的回憶,想起燙口的糖餅,鮮甜的海鮮和清爽的糖醋里肌,還有辣到受不了卻又很好吃的春川炸炒雞,我們母女三人一致覺得韓國料理實在非常對我們味。

「老媽,之後我們再帶大家一次釜山吧 !去海港吃上次那家超新鮮的海鮮。」
「好啊!我猜老爸應該會超級喜愛的。」
「老媽,你有沒有覺得我現在陪你的時間又變多了,這樣很棒對吧!」
「對啊!真好。」老媽微笑著
母女約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