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其實蠻幸福的】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隧之隔、兩個世界。
我今天經歷了台北交通便利以及可怕,我在捷運上被擠得不成人形,身上肩負著返家行囊,以及尷尬的手跟身體注意著不要碰觸到周遭女性避免有性騷擾之嫌,讓人產生不悅。台北捷運的尖峰路線尖峰時間堆砌出來的人潮,真的是令人窒息。
空氣也依舊糟糕,灰濛濛的一片,一層灰色薄紗籠罩著萬千勞動群眾。即便在空曠室外之處,也仍見人們口罩緊掩臉龐,恐懼著空汙直奔他們的鼻腔。
出了雪隧,天空几靜無一塵,碧藍是今日的宜蘭。
騎著機車,迎著微風、陽光灑落、很是快活。
可以大口大口的吸著清新的空氣,不用像臺北城內的人一樣,深受空汙之擾。
這幾年宜蘭雖有地震,但也仍在正常能量釋放範圍,沒造成多大災情。颱風也少,多半靠近了就直接急轉彎,不然就只是擦邊帶來些許豪雨。至於中南部除了空汙,也得時常擔心水資源短缺的問題,宜蘭則是完全不用擔憂。因為我們是雨之呼吸的民族,我們可以singing in the rain。
雖然我有過敏的體質,宜蘭的溼冷仍然毫不留情的重重賞了耳光,特別是在過敏人的身上愈發疼痛。溽寒的情況下,教人哆嗦。但因為跑步的習慣加上年紀步入青年,過敏的現象改善了許多,不再是行走的衛生紙販賣機。
宜蘭雖交通仍舊不便,沒有機車就不良於行,但仍舊是有十分美好的空氣跟水源,以及各種美景。發光的外澳沙灘、粗獷的內埤海灘、南澳沿海的美麗仙境...太多景點可以駐足。之前我在蘇澳國中上班時,當我心情不好時,便騎車前往南方澳觀景台。往下一眺,看有沒有漂亮的妹子(根本看不到)。不過那種洗滌心靈的美景,真的是療癒身心啊!那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難以言喻。
這也難怪雪隧每逢假日必像堵塞的心血管一樣,令人捏把冷汗。畢竟這是宜蘭的瑰寶,人們競逐著想要來一親芳澤。
南澳蘇花路段眺望太平洋
在我家附近的河堤跑步,好像草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