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30:先指定後面的結果/結果和期望相反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聚餐時,我媽對我說:「今年這件外套不要洗,吃飯時要小心一點,不要滴到。」
2.有位同事說:「我結婚時發誓,我不要離婚。」
3.我聽到有位親戚跟她還是幼兒的孩子說:「兒子,你長大後,賺錢要給媽媽。」
4.我媽怕中風,一直量血壓,吃藥。我外公和爸爸都是因為中風後過世的,她不要中風。
5.我機關的影印小姐說:「我當年辭職回家帶小孩,要將小孩帶好。」
6.「我結婚後,要孝順爸媽。」有些兒子這麼說。
7.「我要孝順公婆,當個好媳婦。」有些女人結婚前會有這個願望。

結果是
1.吃過飯,我媽對我說:「滴到了。」
2.離婚了。
3.不知道,沒再碰到。
4.中風,沒有意識。
5.她先生說:「妳沒將小孩帶好。」
6.太太和他的爸媽不合,幾乎不往來。
7.碰到難搞的婆婆。

我想說的是
1.吃飯時本來就要小心,不要滴到衣服,哪有人這麼事先指定呢?
2.2個人同意才能結婚;離婚時是只要一個人要離,就離了。會不會離婚不是她一個人能做的決定。
3.孩子幼小時,這麼說是理所當然的囉!
4.不要中風的人,偏偏就是會中風。尤其一直講一直講的人更會。
5.她說她成大畢業,孩子長大後再出來工作(只能找到影印的工作??)。我跟她說,天底下最倒霉的,就是辭職,離開自己的工作,回家帶小孩,又被人家說小孩沒帶好的女人,帶小孩不是用很多力氣就會帶好的。
6.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不是『現在』孝順,要等到結婚『後』呢?」原來,所有「孝順」的事情,都是太太在做的。
7.白費力氣,浪費了時間、力氣、很多錢,還有感情。
結果和期望相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2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