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6歲到60歲都要跳K-Pop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育兒的苦難解脫時,已經到了40好幾歲,大學時代殘存的熱舞社興趣,召喚我到了運動中心,看看課表不得了,全部都是K-Pop Dance。如果不知道這是什麼舞種,可以看看韓國流行團體代表BTS,看著一群花美男,每個都畫上眼線跟唇膏的,阿珠瑪總搞不清楚誰是誰(但這樣說可是要被BTS粉絲踏死的)。
我在運動中心跳著跳著,一眨眼也過了兩年,班上明星學生可能是小學三年級的女生,記憶力好,每一個動作都很準確,老師開成果發表直播時,媽媽會幫她準備好tone調很正確的團服,網路上她獲得最多讚聲。
然而也不要小看過了更年期的阿姨,現代人保養很好,真的有60歲的阿姨還是可以承受高強度的韓國熱舞,雖然老師也知道她膝蓋受傷不用作地板動作,或有人有腰傷,都不知道她們平日到底花多長時間練習,一首三分鐘的歌,一小節八拍有16個動作,還要加上記每兩三個小節就走一次位。後來想想,我應該繼續跳到60歲,除了炒股,跳這種舞也是很好防失智的辦法。
走位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大家可能都聽過Black Pink,四個人誰都不想跳在後面,所以韓舞很重要是團隊精神,大家都有機會走到spotlight的位置,一首歌裡面,可以巧妙安排四個人四種個性,跳不一樣的動作,卻組合的起來。

我們這群熟齡女,不約而同喜歡上MAMAMOO,最近她們有一套神曲叫做”Dingga+Aya”,前面這首Dingga是描述年輕女性呼朋引伴喝酒作樂,曲風很輕快;後面這首Aya則是走中東風的怨婦在哭訴被愛人玩弄,像猴子一樣被耍到眼淚都流下來。
雖然成果發表那天每個人都瀕臨崩潰,記不住動作,走不到正確點位,更遑論動作的精確,及臉上該有的表情(其實MV裡每位唱跳歌手的表情眼神才是真正賣點),一面抱怨自己這麼大齡還能承受這種壓力嗎?但是到下一期要交學費,卻又乖乖交出去了,勉強想成這是一種正向循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