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的牆壁有人要處理,哈!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月前,台北的家,因為修理東西,將堆在書架前面的東西移開,才發現貼著牆壁(隔壁的陽台)的木板變黑了,呼!表示有漏水啊!好煩喔!就想過年後再來問。
過年後,有一天搭電梯時,剛好碰到隔壁那家的房客,問他:連著我們房間的那個陽台牆壁是不是有水龍頭?有,是洗衣機的水龍頭。我說我書架木板變黑了,是不是他們的水龍頭漏水?
他說是樓上漏的,他們家的陽台天花板都在滴水。有找樓上6樓嗎?有,房東有找樓上,樓上說他們都改明管了,不是他們漏的。
我用line問了隔壁樓下4樓的,4樓說,那陽台的天花板過年前油漆,才幾個月油漆就剝落了,照相傳給我看。
那我要一家一家問囉,先問隔壁的房東吧!等我有力氣時再問好了,最近好累不想問。先照相起來,並用有顏色的膠帶將黑掉的範圍貼著,如果過一陣子範圍變大的話,比較好要求人家修。
後來想到我來許願好了,要怎麼許呢?以前我的許願內容是:「希望漏水的地方自動堵住,或是水道改到別的地方去。」-想想,這樣好像不太可行。
換一個:「不要再漏水」,
「黑色的範圍不要變大」,
或是「希望有人出來解決這件事」,
還沒有很確定要許什麼樣的願?還想在某個社團裏問大家要怎麼許願哩!
原定3/2晚上要來收管理費,我上次回來時已經將錢交給女兒,我回礁溪,由她交。3/3回到台北的家,在電梯口看到一張公告,「3/2因為加班,改3/3晚上8:00收管理費」。
我一進門(7:30),女兒很高興說我回來了,她要去運動,就由我交了。我覺得麻煩,不能換衣服,要等主委來收。
輪值主委來收錢,跟我講了一件大樓的事情,講完後,我請她到我房間看那片黑黑的書架木板,她說她知道,上次已經約好要到隔壁看,時間到時隔壁又說不方便,還沒看。我說我有力氣時再一家一家問,她說:「妳不用問了,這事交給我處理。」她本來就很熱心,又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大樓有許多修理的事都找她幫忙,既然她這麼說,我就謝謝她,心想:「太好了,我雖然沒有『正式』許願,果然有人出來處理了,哈!」
原來,改到3/3收錢,我女兒又要急著去運動,我剛好7:30到家。主委跟我講了那件大樓的事,花了一些時間,我才想到請她看那木板,如果她在門口收了錢就走的話,我就不會想到請她看了。事情都安排地剛剛好,太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