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與馬拉松的耐力與孤獨】400本閱讀計劃No2《當幸運來敲門》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與馬拉松的耐力與孤獨】NO2
《當幸運來敲門》
作者: 亞歷士‧羅維拉, 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
譯者: 范湲
出版社: 圓神
出版日期:2004/09
■關於故事
維克多和大衛這兩位從小就認識的摯友,同樣貧窮的兩人比鄰而居,後來大衛的父親繼承了大筆的遺產就搬離開了。在經過四十四年後兩人又重逢了,大衛正經歷人生的低谷,維克多則已是成功的企業家。大衛訴說自己在事業上的努力,但似乎「好運氣」並不站在他這一邊。聽完大衛事業失敗的遭遇,維克多告訴老友一則追尋四葉幸運草的寓言故事,這個故事是祖父告訴他的,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放在心上謹守著,而維克多成功的秘密就在這個故事裡。
■心得
首先我要感謝我自己創造了看到這本書的契機,更要感謝把這本書帶到我身邊的摯友九一。如果不是她,我可以會把這本書當成一般的心靈 雞湯的書而錯過了。
書中有一段, 我覺得是本書的精要的整理
風神對白武士席德說「我是宿命與運氣的主宰,不管到哪裡,必定散播幸運的種子,這是永遠不變的原則。我並不是如大家所想的,是個分送幸運的神,我只是負責將種子平均散布在各個角落,如此而已。神奇幸運草從你的土地上萌芽,純粹是因為你創造了適合它生長的環境。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創造幸運。我帶來的幸運始終都在那兒,問題在於,幾乎所有的人都以為幸運可以不勞而獲。」
這個故事也回應了我最近所感受到的,「成功」的使力點(焦點)並不是在「得不得到」,而是在「熱情」與「歷程」,也就是「許願」和「心想事成」之間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行動」。任何事真的都沒有捷徑,要中樂透也得先擁有一張彩券呀!
讀到這一則「幸運」內容的人也都要感謝自己,感謝自己的好奇心、有耐心。我們都是幸運會來敲門的人。
    吳幸蓉
    吳幸蓉
    我有三個愛人:閱讀、寫作、旅行,都是人間極率美之事,我願意一輩子與他們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