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哆啦A夢:伴我同行2》─ 承載著過去和未來的諾言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哆啦A夢承載著我小時候的夢想,當我在2021年3月7日踏入電影院的那一刻,第一句話從心底冒出來就是:「久違了!」是的,無論是電影院還是哆啦A夢,還真是久違了!
疫情的關係,2020年一整年完全沒有在電影院踩過場,至於哆啦A夢,這是我第一次買票捧場。以前小時候是通過國營電視台,而長大後是偶爾看DVD;特地進電影院看哆啦A夢,這還真是第一次呢!
哆啦A夢:伴我同行2在馬來西亞於3月5日正式上映
我是以特別且複雜的心情看《哆啦A夢:伴我同行2》,因此,我無法客觀寫觀後感,因為這當中飽含著個人情緒和感情。請原諒我的任性。
值得一提的是,《伴我同行2》是紀念哆啦A夢50週年的作品之一,如果再不捧場的話,更待何時。
《伴我同行2》是紀念哆啦A夢50週年的作品之一
《伴我同行2》應該說是回到未來2:無論是小時候的大雄,還是成年的大雄,他們是要兌現對兩個女人的承諾:一個是心儀的對象靜香;另一個是溫柔、慈祥的奶奶。
一切都沒變,大雄依然是那個膽小、懦弱、成績差、沒有運動細胞的愛哭鬼,仍然是那位常被胖虎和小夫欺負的大雄,而且還是一直依賴著哆啦A夢的小男孩。
最大的變化是,我們這些從小看哆啦A夢的觀眾都長大了,也慢慢變老了!瞄一瞄電影院裡跟我一起觀看《伴我同行2》的觀眾,有三分之二都是成年人。
其實最大的感觸是,終於看著成年的大雄踏入婚姻殿堂了,只是在結婚前夕他卻對結婚的恐懼,以及自我否定,結果在婚禮當天臨陣脫逃。
小學時代開始追看哆啦A夢漫畫的我,清楚瞭解大雄向來示弱的本性。所以,大雄的一切我全盤接受,當然也知道他的強項是翻花繩和射擊,還有一項是我最為佩服的:一倒就睡。
哆啦A夢與大雄的朋友們
成年的大雄躊躇不前,來個緊急剎車,我一點也不驚訝,畢竟這就是大雄嘛!不過,我們也是知道大雄一路來都在默默努力:雖然害怕但仍然有一顆想保護靜香的心;自知能力不足,再加上未知的變數,也努力去兌現對奶奶的承諾。
大雄是幸福的,我一直以來都很羨慕大雄,有哆啦A夢保護著,還有從小被愛灌溉長大。只是經常被媽媽罵的他,常常認為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兒。其實,他是有愛心的人,即使外人看來再怎麼不濟或廢柴,他也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
大雄仍然愛哭
在《伴我同行2》,我們看到大雄和哆啦A夢用時光機穿梭過去和未來:奶奶代表著過去美好的回憶,靜香則是代表閃爍的未來。
往事雖美,卻如夢如雲,不復可得。所以,回憶雖美好,但已成過眼雲煙,過去是無法改變,倒不如想想如何從過去中學習,並著眼於當下,做好自己的份內事。
長大後的大雄,不如呱呱墜地時父母對他的期待,但他心地善良、率直而誠懇。成年的大雄對未來擔驚受怕,倒不如當下努力做好自己。正如靜香所言的,做你自己就好。
做好自己的本份,好好努力的當兒,就有機會開創美好的未來,又何必對尚未到來的「未來」多心多慮呢?
這種打溫情牌的劇情,老套雖老套,但對我很受用。雖然覺得間中有些脫序,但結尾還是蠻感人的,這種3D動畫做得很好,我個人是翹首以盼第3集。
對我而言,哆啦A夢是我小時候的快樂天地,即使長大之後,看著咧嘴而笑的哆啦A夢,仍然能讓我心情愉悅。所以,這是我對哆啦A夢的執著,也讓我繼續能以殘缺的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朝著明天前進。這是《伴我同行2》賜給我的小小領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下愛心、分享它,或是追蹤作者。謝謝!
💌文:KUMO
💌圖:www.gsc.com.my 官網/gsc視頻截圖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