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三)【基本設計-造型week1】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草案四-感覺會賣錢的提案www(等我學好rhino我要印出來!)
很順利的,我抵免過大一基本設計(上)了,意思是,我不用讀四年,穩穩再讀三年就可以畢業QQ應該算是好事情吧!
這幾周的生活相當規律,多虧室友是個沉默寡言怕生的女生,讓我多出很多空閒的時間跟自己獨處,每天固定進行閱讀,特別是將漢克借的《高績效表現力》看過(決定買下來,實在太好看),對於整體目標實踐的方向性有了更明確的理解,每天都確認並感受到自己很充實的這一點,讓人心情愉悅不已。
原來這就是「努力做自己」,感受到滿溢的能量與喜悅。
希望這一切不是偽學習。
其實已經是第三週,但由於上周才確定修基本設計,所以對我來說是設計課的第一週。高師大工業設計系的設計課授課模式與我所習慣的建築系不同,星期三與五上午各三節的基本設計,學分為三,分別有兩位專業老師帶領全班進行,禮拜三課程重點於造型設計,禮拜五為平面設計,所以一週要繳兩次設計作品。(題外話,因為大一大二設計沒擋修,所以真的有轉學生一次修大一二設計,只不過好像過得很辛苦...)
這週三我要報告上週缺的調查進度與本週的設計提案,我所選定的物件是「美工刀」,想將過去的經驗進行實際轉化利用,或許可以......設計一把專屬於建築系師生的美感與實用兼具的美工刀?
草案一-(也許)符合人因工程
也許,我想得太美了,美工刀這樣的產品,能夠有什麼特別的樣子?再大會變得累贅,小巧又不符合人因,想要好用就只能把市面上的刀子拉幾個曲型邊緣,符合手指按壓處並且施力順暢就可以稱上好設計?我並不認為這是最佳的解法。畫出一些草圖,我很猶豫究竟要讓這個物件的存在是實用性大於造型象徵,抑或是造型象徵大於實用性。(想這麼多似乎有點超出我所能負荷的範圍)
草案二-或許該往極簡方面走
Rethinking the meaning of “Less is more”
何度も何度も、覚えさせろ!
草案三-我很喜歡這樣纏繞的感覺,但量體是否過大,是本週草模操作重點
這週設計大概就這樣。(很認真地做了案例分析,我覺得自己粉蚌)
加油吧!持續有意識的學習,期待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